[读书笔记]IT战略和IT部门的绩效考核



如何判断IT战略是否有效进行?
  我们认为不仅仅要对IT战略进展和执行的状况进行评估,同时也要进行对IT部门的绩效考核。通过定期限实施上述评估,能够确认IT战略的进展和状况,同时把握IT部门的能力。


  CIO应定期评估IT战略的执行状况以及IT部门的绩效,并向经营层和业务部门进行汇报。也就是说,CIO通过这种形式,能够确认全公司的IT战略达成、执行情况,当产生问题或者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时,也能够与经营层和业务部门共同解决。


  很多企业都会就IT部门对经营和业务的贡献度进行定期考核,在CIO交接时,为了把握IT部门改革的必要性,通常也会进行相应的考核。

  IT部门的绩效考核通常分为两个方面:对IT部门的活动成果,即IT资产的考核,以及对IT部门的活动本身,即业务的考核。



对IT资产的评估
  对IT资产的评估并非从技术层面进行,而是从业务层面对系统的贡献进行评估。例如,通过系统的运用,对“是否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是否缩短了交付期或应对客户的时间等业务目标的完成状况进行评估。在此基础上,对每个系统的功能水平、系统使用状况进行评估,从而明确今后的改善要点。


对业务流程的评估
  对IT部门业务流程的成熟度和标准化状况进行评估,或者是对IT部门业务流程中的系统开发和运用方面的品质部、效率、成品进行评估。
通过对IT资产和IT部门业务流程的评估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就可以明确在IT战略达成方面需要优先改善的内容。

--CIO工作指南

上一篇: IT管理的核心工作
下一篇: [读书笔记]企业IT投资的分类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IT战略 IT部门 绩效考核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472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