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经营者养成笔记》读书笔记

















经营是要落实在行动上的,要想成为一名经营者,还是需要亲身体验各种工作,并不断对如何才能经营好,如何才能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等问题进行认真思考。只有在工作中经受锻炼,不断磨炼自己,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经营者。

经营者首先要从设定作为终点的目标开始,因为这样才能让你明白自己到底该做什么。目标定得越高,为实现目标而做的事也就越具革新性。

行业是过去,顾客是未来。不要过分关注竞争对手,而要全心全意地以顾客为中心展开经营。

我们必须以能够真正令顾客满意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工作。这个标准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高,因此,我们必须不断追求全世界最高的品质,并将其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准。

如果哪家公司能够成功发起改变顾客常识和习惯的高价值革新,它就能够获得绝对优势。

只有经营者能够不被这些变化打败,进而将这些变化转换为商机并巧妙经营,我们才不致被顾客抛弃,否则公司就难逃消亡的命运。

经营者就是为了在当下和未来都能够实现成果最大化而存在的。

工作虽然交由部下去做,但是最终承担全部责任的却是上司。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72

2018述职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79

《原则》读书笔记



这本书我看得断断续续,终于看完了。总的来说,是一本人生路上不可多得的经验总结,我认同里面绝大部分的原则。也许只有经历过风风雨雨,才能对作者总结出来的这些有所感悟。如同人类的进化一样,每一个人的人生也是一个不断进化的过程。经历得越多,就越懂得处世之道,越懂得如何努力以达到自己的目标。



我这里把思维导图整理了一下。主要是分生活原则与工作原则。生活上可能因人而异,但相信大部分的活法都是差不多的。工作上更偏向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保持开放透明的心态,善于接纳不同的意见与观点。



生活原则



工作原则



人最大的弱点,就是主观行事。能跳出自我的限制,站在一个更高的层面上审视自己的弱点,这才是高手。

通过不断反思自己的弱点,去战胜自我。不是战胜世界,而是战胜你自己。






查看更多...

Tags: 读书笔记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75

2019.01.01 厚街半程马拉松



休息了两个星期去跑,每年的例行跑,还好能跑下来。就是成绩差了一点。










查看更多...

Tags: 2019.01.01 厚街半程马拉松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