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管理十戒》读书笔记



看这本书感觉在读小故事,每一个点都是用了很多管理案例来说明的。成功的原因可能多种多样,但是失败的理由却极其相似。因此,成功不可学,失败能预防。道理大家都懂,但犯错的时候可没觉得。


不愿冒任何风险
管理层所肩负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利用公司现有资源进行谨慎地冒险,从而确保公司未来的永续经营。

如果你处境舒服的话,那么你就会有放弃冒险的很大冲动,这种冲动有时候强大的让你难以抗拒。一旦如此,那么失败也就不远了。

要学会承担责任,不要推卸,当你推卸责任的时候,你的机会也就偷偷溜走了。

思维僵化,我行我素
真正固执的人不是在规避风险,他们不仅不愿意冒险做出改变或创新,还对自己的方法坚持己见,坚信自己掌握了成功的密钥,觉得再也不用去探索其他的成功之道了

灵活变通和适应能力是领导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超越简单的管理能力、运作能力和技术能力之外的一种才能。

把自己完全孤立封闭起来
傲慢自大或者令人害怕是让自己孤立起来的主要原因。

如果员工不愿意来找你,你就要想办法接近他们,否则就等着犯愚蠢的错误吧。

犯了错误拒不承认,目空一切
每个首席执行官都会犯错误,关键是能否快点承认,赶紧弥补。

如果你想提高自己失败概率的话,那你尽可以否认自己判断并非百分之百准确这一事实,尽可以狂傲地以为别人什么都不懂。

只求发展漠视商业道德
所有公司最后的生命线都是信任问题

导致问题出现的另一个原因是公司高管对于成为名人的渴望。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