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读书笔记


花了两个月的时间,看了两遍,受益非浅。很多一直困惑的问题尤如指明灯一样,指明了方向跟判断逻辑。好书,值得多读几次。希望与大家一起,能从中受益。

投资前的准备工作
用你所有的积蓄买一些好股票,耐心长期持有,直到这些股票上涨然后才卖掉。如果一只股票不上涨,那就不要卖它。
业余投资者可能会在你家附近或者自己工作的地方附近寻找绝佳的投资机会,而且业余投资者发现大牛股往往要早于证券分析师得到信息并把相关公司股票推荐给基金经理人。
进入股市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否则只会成为股市中的牺牲品。
财富不是永恒不变的,没有人能保证大公司不会变成小公司,也根本不存在所谓的不容错过的蓝筹股
通常在股票并非谨慎的投资时,人们最有可能把股票看作谨慎的投资。
只要有60%的股票也预期表现一样就足以在华尔街创建一个骄人的投资业绩记录。
基金风险越大,投资回报越高。
股票投资已经成为值得一试身手的赌博,前提是你要懂得如何正确地玩这种游戏
开始任何股票之前,投资者都应该先问自己三个问题:1 我有一套房子吗 2 我未来需要用钱吗 3 我具备股票投资成功所需要的个人素质吗
不要投资于容易损耗或者需要维修保养的东西,房子除外。
在股票市场的投资资金只能限于你能承受得起的损失数量,即使这笔损失真的发生了,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也不会对你的日常生活产生任何影响
股票投资成功所必需的个人素质应包括:耐心、自立、常识、对于痛苦的忍耐力、心胸开阔、超然、坚持不懈、谦逊、灵活、愿意独立研究、能够主动承认错误以及能够在市场普遍恐慌之中不受影响保持冷静的能力。
要想取得股票投资成功一个非常重要的个人素质是要有能力在得到的信息不完全、不充分以及得到的信息不完全准确的情况下做出决策。
真正的逆向投资者并不是那种与人从追捧的热门股对着干的投资者,真正的逆向投资地耐心等待市场热情冷却下来,然后再去买入那些不再被人关注的公司股票,特别是那些让证券公司感觉厌倦无聊的公司股票。
投资的窍门不是要学会相信自己内心的感觉,而是要约束自己不去理会内心的感觉。只要公司的基本面没有什么根本的变化,就一直持有你手中的股票。
不要过高估计专业投资者的技巧和智慧
充会利用你已经知道的信息和知识
我们投资的是公司,而不是股市和价格
预测经济是没有毛用的,预测股市的短期走势也是没有毛用的。
股票的长期回报相对而言是可以预测的,而且远远高于长期债券的投资回报。
持续关注你所持有的股票公司情况,就像是在玩一局永远不会结束的梭哈扑克牌游戏。
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投资股票,也不是每一个人一生中的每一个阶段都适合投资股票。
在股票市场上,一鸟在手胜过十鸟在林。
你没有必要在所选择的每一只股票上都赚钱。

如何选择大牛股
寻找大牛股的最佳地方就是从你家附近开始,从大型购物中心去找,特别是到工作的地方去找。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17

破10000 纪念一下


今天是2020.12.13,是自己的第六个广马,也是跑步七年来破万的日子。纪念一下。



跑步是孤独,也是自由。
是自由,也是逃避。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995

2020.12.13 广州马拉松



第六个广马,完赛。已经没有什么激情跑马了。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













跑完这个马,终于达成一万的目标了。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808



顺利完赛。









一直想去阳朔,终于如愿。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