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小狗钱钱》读书笔记




花了一个小时快速地阅读了这本书,感觉还是很有意思的。如果我在小时候也有一只“钱钱”的狗就好了。


如何实现梦想
马上去做
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时必须在72小时之内开始行动否则就极有可能不会再做了
建立自信
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很擅长的地方
遇到困难和恐惧时翻看一下成功日记,从过去的事情里找找将来一定能达成目标的依据
总有人阻挠我们实现既定的目标,他们往往还是我们的家人和朋友,成功日记可免于我们被误导
不再抱怨
一定要坚持
面对困难和问题要坚持实施计划
当一切进展顺利时也需要坚持
养成习惯每天在固定时间内完成计划
利用碎片化时间不要等待
如何挣到更多的钱
要始终帮助别人解决问题
要始终集中精力,关注你知道的、能做的和能拥有的。
不要把希望只寄托在一份工作上,要赶紧寻找别一份可替代的工作
工作本身值报酬的一增,另一半的价值来源于你的想法和实施这个想法的勇气。
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从小培养孩子理财的能力
让钱成为让你快乐和向上的生活好帮手
富有是一件好事
金钱的本质
金钱本身并不会使人幸福或不幸,它是中性的,只有 当它属于一个人时才会具备好或坏的意义。
财富增值的最好方式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67

《巴菲特的护城河》读书笔记



一直想弄懂投资人口头上言必称护城河到底是怎么定义的?如何去定义的?怎么才算是一个企业的护城河?如何构建一个企业的护城河?带着这些问题,这些时常在别人嘴中时不是蹦出的专业名词,花了点时间,读了这本书。对护城河的概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投资要点
1、利用市场的愚蠢,进行有规律的投资。

2、买价决定报酬率的高低,即使是长线投资也是如此。

3、利润的复合增长与交易费用和税负的避免使投资人受益无穷。

4、不在意一家公司来年可赚多少,仅有意未来5至10年能赚多少。

5、只投资未来收益确定性高的企业。

6、通货膨胀是投资者的最大敌人。

7、价值型与成长型的投资理念是相通的;价值是一项投资未来现金流量的折现值;而成长只是用来决定价值的预测过程。

8、投资人财务上的成功与他对投资企业的了解程度成正比。

9、“安全边际”从两个方面协助你的投资;首先是缓冲可能的价格风险;其次是可获得相对高的权益报酬率。

10、拥有一只股票,期待它下个星期就上涨,是十分愚蠢的。

11、就算美联储主席偷偷告诉我未来两年的货币政策,我也不会改变我的任何一个作为。

12、不理会股市的涨跌,不担心经济情势的变化,不相作任何预测,不接受任何内幕消息,只注意两点:A买什么股票;B买入价格。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087

《怎样选择成长股》读书笔记



最近都是在看一些投资方面的书,感觉表面上是讲投资之道,更多是在投资过程中观察一个企业的经营之道,大师们的著作无一例外地强调企业的经营管理的重要性,讲究长期主义,讲究投资而不是投机,讲究一个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要素。一个好的企业,离不开一个诚实可信、以身作则的管理层经营层,离不开一个员工广泛认同的企业文化及企业价值观。

1.寻找优良股的15个原则
这家公司是否拥有一种良好市场潜力的产品或服务使得公司的销售额至少在几年之内能够大幅增长
当公司现有的最佳产品的增长潜力已经被挖掘得差不多时,管理层是否有决心继续开发新产品或新工艺,以便进一步提高总销售额制造出新的利润增长点。
考虑到公司的规模,这家公司在研究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取得了多大的效果
这家公司有没有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销售团队
这家公司有没有足够高的利润率
这家公司做出了哪些举动以维持或提高利润率
这家公司是否具备良好的劳动人事关系
这家公司的高级管理者之间的关系很好吗
这家公司的管理是否很有层次
这家公司的成本分析和会计记录做得如何
公司相对于行业内的其他公司而言在业务的其他方面是否具备竞争力,以便让投资者找出了相对于竞争者具备何种显著优势的线索。
这家公司对利润有没有短期或长期的展望
在可预见的将来,这家公司是否会通过大量发行股票来获得足够的资金以利公司发展,现有持股人的利益是否因预期中的股份数量增加而蒙受大幅损失。
管理层是不是向投资都报喜不报忧?业务顺利时口惹悬河,而在出现问题或发生令人失望的事情三缄其口。
这家公司管理层是否具有毋庸置疑的诚信、正值态度。
2.什么时候卖出股票
当初买入行为就是一个错误而且有迹象表明公司现有情况不如设想的那么优秀。
当公司现有的最佳产品的增长潜力已经被挖掘得差不多时
如果投资者拥有一笔可供长期投资的资金并且找到一只值得投资的股票,并且对自己的判断有十足的理由,刚卖出原有持仓并买入发展前景可能更好的股票。
3.投资者的十个不要
不要买创业阶段的股票
不要忽视场外市场交易的好股票
不要因为你喜欢某公司年报的语调而去购买该公司有股票
不要认为一家公司的市盈率很高就必然表示未来的收益成长空间已经反映了在价格上。
不要计较蝇头小利
不要过度强调分散化投资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