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互联网方法论》读书笔记



摘抄的一些观点,还是很受教的。他就是个奸雄,但不能掩盖他对互联网产品深度到位的理解.




互联网之所以能够免费,是因为一款产品用免费获取海量用户之后,它的边际成本趋向于零,然后再通过广告或者增值服务的方式赚钱,实际上是创造了新的价值.

你若想先获得商业利益,就要先考虑如何创造用户价值。这就是互联网的游戏规则。


互联网产品的本质是为用户服务.他们不关心你的产业规则,不关心理论,也不关心你用什么技术。用户关心你是什么,所以你要有鲜明的定位,要告诉用户为什么用你的产品,能得到什么样的好处。


在这样的时代,做产品一定要做减法,一定要找对一个点,在一个点上做到极致,否则你什么功能都做,到最后什么功能都不突出。先不说你的资源有限,不够分配,你就是资源多,做的产品没有特色也不会有鲜明的卖点。


商业的本质是让人性得到释放,怎样满足人性。破坏性创新的本质是创造新的需求和新的市场。任何颠覆性的创新都是从细节入手,从不起眼的地方出发,不断纠正自己的缺点,不断地完善。


真正的颠覆力来自于微观的地方,来自侧翼,来自边缘,来自把资源聚集在一点上追求极致。做得简单也好,做得便宜也好,最重要的是极致。


反思包括两个方面:第一,从过去的失败中能总结出什么经验,避免重蹈覆辙;第二,保持学习的心态,向用户学习,向竞争对手学习。


凡是用户提的问题,一定要追根朔源,找到问题的原因,从用户的角度想解决的方案;凡是负面的信息,即使是对手的枪稿,也要找到可以改进产品的启发点;凡是竞争对手的产品,都必然有学习借鉴的优点。


硬件的互联网化:商业模式互联网化 产品体验互联网化 市场推广互联网化 产品销售的互联网化


做产品必定是个痛苦的过程。用户永远是对的,我们不能对用户发脾气,有的时候甚至需要放下自尊,因为在用户面前,自尊没用。当你做出真正好的产品时候,当你成功的时候,行业就会尊重你。在行业里面,做出点成绩,你可以骄傲一点,但面对用户,你永远要放下身段,倾听用户的需求,甚至倾听用户的羞辱。


用户体验最基础的就是用户的需求,如果脱离了用户需求,产品设计再漂亮想法再精妙,都无法和用户产生共鸣。


好的用户体验,要像针扎一样,给用户一个刺激。


人性的懒惰就使大家自动自发地选择更易于操作的产品,所以要让简单也成为一种重要的创新,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只有把东西做简单了,你的产品才能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


口碑是衡量创新的的最简单的标准之一.


互联网产品有几个容易忽视的特点:1.互联网产品要有一个灵魂,要符合相关领域的游戏规则,能打动用户的心。2.需要不断地运营,持续地打磨,


产品经理要有柔性的头脑和坚强的腿脚,要接触用户,在第一线才能保持手感和接地气。接地气的一个方法就是多从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出一,时刻关注产品的用户体验。


了解用户需求没有其他的方法,就是天天和用户打交道,和用户打交道多了,就会慢慢理解小白的想法。


一个优秀的团队,第一不要以发财为目标,一定要有某种程度的理想主义情怀。第二财散人聚餐,要有激励机制,要把大家和利益绑定在一起。第三要解决新老接替的问题,留一部分利益给未来。


所有的管理流程都是为公司的业务服务的,如果我们热抛弃了业务的目标变成了为管理而管理,天天在那里搞架构,搞流程。一旦脱离了产品,脱离了市场,脱离了用户需求,这种公司就是靠惯性在发展,很快就会被市场颠覆。



[本日志由 admin 于 2015-07-21 01:47 AM 更新]
上一篇: BPM项目启动会
下一篇: 常用的项目周报模板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我的互联网方法论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412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