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大数据时代》读后感



最近看的一本书:



去年的“云计算”炒得热火朝天的,今年的“大数据”又突袭而来。仿佛一夜间,各厂商都纷纷改旗换帜,推起“大数据”来了。于是乎,各企业的CIO也将热度纷纷转向关注“大数据”来了。有一张来自《程序员》微博的漫画很形象:



我觉得这张图,很真实地反映了现实中小企业云计算,大数据的现状。


不过话又还得说回来,《大数据时代》是本好书。当然,很多IT知名人士也大力推荐,写了好多读后感来表述对这本书的喜欢没看此书之前,对所谓大数据的概念基本上是一头雾水,虽则有了解关注过现在也比较火热的BI,觉得也差不多,可能就是更多的数据,更细致的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看过此书后,感觉到之前的想法,只能算是中了一小半吧---巨量的数据,而另一前:首眼于数据关联性,而非数据精确性,或许才是大数据与现时BI最大的不同,不仅仅是方法,更多的时思想方法。不过坦白讲,到底是数据的关联性重佳,还是数据的精确性更好,还真的需要时间来检验一下,至少从现在的数据分析方法来论,更多的倾向于数据的精确性。看完此书,我心中的一些问题:

1什么是大数据?

查看更多...

Tags: 大数据时代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7966

意外



今天是很衰的一天,很衰的一天也有点意外的惊喜.


收到ITValue赠送的《ITValue 2013年刊》(感谢),在某页居然有自己的大名在上.虽是小事,但深感意外.




原文是这样的




查看更多...

Tags: 意外

分类:企业信息化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240

.net实现百度文库功能

关联工具及关联软件


flashprinter驱动程序(转成swf文件就要靠他了)


FlashPaper2.02绿色版


安装过程中:360会报警告,允许操作即可




swftools-0.9.1

查看更多...

Tags: 百度文库功能 类百度文库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4018

挺有个性的PPT教程

挺有个性的PPT教程,分享一下.






查看更多...

Tags: PPT教程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533

《不说,就真来不及了》读后感







2013年的第一本书来自于《东吴相对论》的推荐。花了几个晚上不加班的时间,把这书认真地看了一遍。久违的好书,感动!

29封信,29个故事,29个人的人生。没有多余的描述与修饰,只有直白的陈述,贴近你我的故事,仿佛里面的很多章节的情节,在你我身边都能能隐隐约约看到影子。

看了之后,想说点什么呢?却感觉又说不出什么来。每个人在人生最终的时刻迸发出灵魂心底最致深的言语,自我一生的回顾,对婚姻的忏悔,对幸福与感情的追求,对社会人生百态的回顾,每一个人都是令人敬畏的。看他人故事,想自己人生。我们庆幸自己仍健康地活着,也许人生的过程彼此不同,或者甚至于与他们一样的经历。也许我们也处于与他们一样的境地,却始终无法真实地触探到自己心灵的最痛处,彻底的忏悔自己....如《艾滋病人的最后独白》所言:人看似伟大,其实都很软弱与无助。因为,每一个人都不能彻底地了解与认知自己,每一个人面对这世界,更多的是活给别人看,更多是在这世上演译着双重人生,更多是为了证明自己能在这个社会中立足,出人头地,甚至于征服,却不知所为之的付出是在为自己的内心真正在追求什么,获得什么。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和错位的爱》,这几乎是对我们很多八零后这一代自身的真实写照。绝大多数人似乎都戴着一个无形的面具活在这世上,并光鲜靓丽的外表背后,隐藏着多少令人心酸或无可奈何的痛楚?貌似幸福美满的世家,始终也压抑不住叛逆的冲动,掩饰不了背叛爱情的举止-这算是对爱情的执着追求,还是亵渎人类对坚贞爱情的定义呢?也许只有在死亡边缘徘徊的人,对世界,对人生的认知,方能更为深刻,

世上没有后悔药吃,如果时光能倒流,那世上可以成就更多的伟人,只可惜,这只能是如果。

即便纷纷落尽,繁华消亡,也不能被生活和压力麿平了棱角,做最真实的自己,方能无悔。

查看更多...

Tags: 不说,就真来不及了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