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2019述职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84

2019.12.22 东莞马拉松



家门口的马,再怎么苦逼也要把它跑完.心情不好,状态就不好.本以为可以跑个好成绩,结果跑崩了.发现自己的意志力越来越不坚定了.也有可能是年龄真的大了.希望来年能继续跑步,长跑长有.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165

2019.12.08 广州马拉松



心情不好,状态就不好。好天气,没有好状态。跑了个最差的成绩。幸运的是,明年还是可以直通继续广马之旅。












希望明年可以继续。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121

2019.11.12 泰国 风景

分类:摄影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124

2019.11.12 泰国 扫街

分类:摄影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90

《从零开始做运营》读书笔记



这本书很好,对我这种想要了解运营全流程的非专业人员,基本上算是一本入门跟归纳的教程.做运营没有想像中这么简单,需要投入人力、物力、财务。关键还是看数据,看指标.PC端的运营与移动端的运营不同,线上的运营与线下的运营也有所不同.作为一个编码的人来说,多了解一点运营,也有助于与策划跟产品沟通时更容易理解对方的想法,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和实现方式.


产品运营标准化工作流程


产品生命周期


用户运营



思维导图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74

《北方的河》读后感



我感觉自己没有读懂这小说,或是没读透。花了两个小时把近两百页的小说看完,感觉没什么收获。或许是不了解小说中那个时代背景。我对河是没有什么概念的,或是作者用河来表示那个年代青春的躁动,或是用来描述青春的不悸。不同的年代有着不同的青春岁月,我们这一代人跟上一代,上上一代经历的东西有着太多的不同。但相信每一代人都崇尚追求自由,追求美好岁月。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452

37岁 老了

37岁 老了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045



这本书讲很很通透,特别适合刚入社会的应届生。虽然我都是快要被over的职场人了,但是还是给我一些启发。当然,更多的是遗憾。青春就这样慢慢地,悄悄地逝去了。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年危机,是需要做出一些决定了。

读后整理的读书笔记


一些书上的截图

常见的四大职业区域


从知道到做到



找到适合自己的努力方向



职业生涯的漩涡


如何进行自我投资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50

《长恨歌》读后感



好长时间没有看小说。花了一个星期断断续续的看完这本书.看完之后,感觉有一点沉闷。又花了一点点时间找了找会不会有电影或电视剧,还果真被我找到了.电视剧没看,电影是用进度条拉着看的,感觉完全没有将原著的情节或意境表达出来,索然无味.

讲真,我是不太习惯看这种很啰嗦叙述性的文字的,吸引我的是主人上海小姐公王琦瑶的一生经历.从富贵到平淡,从娇柔女子到历经人生沧桑为人母亲.《长恨歌》 是写一个美丽女人的一生,从豆蔻年华一直写到一场意外的谋杀。情节虽然称不上大起大落,大悲大喜,却也是迭荡起伏,环环相扣,另外还有好几个不同的时代作为背景。只是她一生的经历让人唏嘘,也不能说她不幸福,她的说不上她很幸福.用一个词形容的话,应该是"体面".如果一个男的有这样的一个老婆或女朋友:为人做事从容不迫,不卑不亢,得体周到,那是一辈子的幸福.王琦瑶是女人中的精灵,她把女人做到了顶峰,做到了极致.说得过火一点就是,把围着自己转的男人玩得团团转,几乎掌控到自己的手掌之中.享受被爱,却不想被爱束缚.也许正因为太聪明,反而得不到真爱,又或许,真爱并不是王琦瑶内心里真正所追求的东西.

那份曾经的雍容精致,那份为人处世的圆润通透,还有那为人的信义和体面,是她一直的坚守,但最终,当这些东西老去、被展览、被拆穿,任谁都是无可奈何。她对权力的自然倾向、及时行乐的处世哲学、有些自命清高的身段以及流言积重,在动荡多变的时局下,更是让她如飘萍飞絮,只能行行止止不得生根。正因为这些都是她曾看透了的,所以恨也就不成了恨,而这恨不成恨,却成了那最大的恨。岁月如刀似剑,爱情不过是一具肉身,可曾想到,在你酒足饭饱的时候它已经开始从最细微的某一处开始腐败溃烂。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09

兰花又开了

分类:摄影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164

《乌合之众》读书笔记



1.历史告诉我们,自从文明赖以栖息的道德力量失去优势的那一刻起,那些被言之有理地称之为野蛮人的无意识残忍群体最终会导致其群体的解散。至今,文明仍仅由少量的知识贵族所创造并受其指导,文明的主人从来不是群从。群众仅在毁灭文明时才能发挥作用,而且他们的规则等同于野蛮人的阶段。

2.只有深刻洞悉群体心理,才能理解法律和制度对他们的约束是多么苍白无力;才能理解除了强给他们的意见之外,他们几乎没有能力提出自己的意见;而且要想领导他们,就不能以基于纯粹公理理论的规则条例来实现,而是要找出什么能给他们留下印象以及什么才能诱导他们。

3.群体在智力方面总是劣于其独立个体,但是从群体所引发的个体感受和行为的观点来看,根据不同的环境,群体可能会优于或劣于其个体。所有的这一切都取决于群体所暴露出来的暗藏的性质。

4.在群体中,个人利益很少能成为他们的强大动力,而对于独立个体而言,个人利益几乎就是他们行为的独有动机。在以群体的智力水平所无法理解的众多战争之中,指引着他们的确实不是一己之私。

5.各种观念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在群体的思想中建立根基,但是群体同样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摆脱它们。

6.如果一个人只是崇拜神明,那他算不上虔诚,但是当他为一项事业或者成为其思想和行为目标的人付出了全部心力,投入了所有的意愿以及全身心的狂热那他就是虔诚的。

7.所有宗教或政治信条的创始人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他们都通过那些狂热的情绪极大地鼓舞了民众,而这些情绪则使得人们在崇拜中找到幸福,并且全们愿意助已准备好为他们的理想而献身。

8.对于社会而言,时间是唯一真正的创造者,同时也是唯一强大的毁灭者。而且,是时间让沙粒堆积成山,也是时间让地质时代的微小细胞变成人性的尊严。

9.如果一个人拥有随其意愿改变时间的魔力,那他便拥有了无数信徒像臣服于上帝一样对其俯首称臣的力量。

10.一个民话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其制度,就像他们不能选择自己头发和眼睛的颜色一样。制度和政府是种族发展的产物,它们并不是时代的造物主,而是时代造就了它们。如果要统治各个民族,就不能根据在某一时刻的思想,而是要依据决定它们服从于统治的性格特点。

11.一种政治体系的形成需要几个世纪,而要想改变这种体系则又需要几个世纪。制度并没有固有美德,就制度本身而言,它们没有好坏之分。

12.在每一个社会领域中,从最高等级到最低等级,只要一个人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便会迅速臣服于一位领袖之下。尤其是在群体中,无论是在其专业之内还是之外皮,大多数的人对任何事物都不具备清晰的理性思想。

思维导图



查看更多...

Tags: 乌合之众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199

2019.06.16 贵阳马拉松



十几年没去过贵阳,已经完全不认识了。时间匆忙,没有去见旧时的同学,没有回母校看看。还是留下一点遗憾。好在现在交通方便,应该是有机会再去几次的。

感受一点时,现在跑路马,已经没有什么激情了,好像已经习惯,只是纯粹是完成一项任务或目标。话说有很长时间没去越野跑了。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895

mybaits中foreach与REGEXP结合的用法

在mybaits中,foreach一般与in语法结合使用居多,与正则regexp结合用的没有见到比较多。刚好有这样的一个接口需求,费了点时间研究,达到想要的效果。

需求:需要查询在某字段中,匹配提交过来的字符的数据
需求描述:
在传值到mappper里时 传进来的值useItem的值是一个以逗号,隔开的字符串值[11,12,13],需要在表中字段fit_product找到同时包含11,12,13三个值的数据 而fit_product在数据库的值也是以逗号,切割存储的。



库中数据



eg:

类似的SQL执行语句

select id,fit_product from card_detail  Where fit_product REGEXP '11' AND fit_product REGEXP '12' AND fit_product REGEXP '13' and mem



关键就在这里了,需要很好的处理ope/ separator/close 的值


<if test="useItem != null">
            <if test="useItem.indexOf(',') != -1">
                AND
                <foreach item="item" index="index"
                         collection="useItem.split(',')" open=" " separator="and " close=" ">
                     cd.fit_product REGEXP  #{item}
                </foreach>
            </if>

查看更多...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554

《非暴力沟通》读书笔记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179

《亲密关系》读书笔记



我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让自己静下心来,看这本标题看起来像本小说,实则是探讨两性关系的书,坦白讲这书讲得有点理论,但如果身在婚姻这座围城,或是即将要进入围城的人来说,这本书都是很值得一读的。至少,我还是深受启发的,看看自己在家庭或两性中的不足与缺失,或是需要改过的地方。

对两性关系,这本书讲得非常透彻。受益很大。


除血缘关系外,亲密关系大多是基于「互惠」的需要产生,这需要我们付出「信赖」,这会让我们主动让自己处于不利位置。

我们期待能从亲密关系中获取物质或是心灵的奖赏,当付出、回报对等或者付出高于回报的时候,就能很好的维系这段关系。


人对一段关系中能获得的东西有「预期值」,伴侣过于优秀也会导致关系的不平等,有些人会因此和不如自己的人出轨来获得掌控感、满足感。

对未来伴侣的期望值 = 他的长相对你的吸引力 x 他接纳你的可能性

男女的匹配往往是女性以年轻、貌美来交换男性的社会地位、经济资源,这种情况下女性通常被剥夺了独立获得政治和经济权利各地机会。

人的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心理学上成为首因效应。 而外貌对第一印象的影响尤其大。 男人比女人更注重外貌。

爱情有一种奇妙的效应,就是你所爱之人的缺点在你眼中是无足轻重的。并非忽视缺点,而是知道它存在,但是并不认为它重要。同时,情人眼里出西施,爱情会夸大情人在你眼中的优点。在TA们眼中会将伴侣理想化,认为TA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所以很多时候,人们爱上的更像是自己脑海中理想化情人的影子。

女性比男性更善于两性间的言语沟通,但是女性并不比男性健谈(每天所说词汇量女性只比男性略高)。但是在职场上出于工作需要的沟通,男性并不逊色于女性。

孩子的诞生并不会使一段婚姻变得更加美满,由于养育孩子极为消耗精力,经常会使年轻夫妇感到精疲力竭,所以孩子出生后夫妇之间冲突会增加,幸福感会下降。

女人和女人的友谊往往更加亲密,感情上的交流更多,会分享更多私密的东西。但是男人和男人之间就不会如此亲密,不会密切的交流彼此间的感情问题。相对于面对面的交流,他们更倾向于一同做一些事情,比如运动,等等。所以女人和女人之间的友谊被称为面对面的友谊,而男人之间的友谊是肩并肩。

付出要与回报相等:每个伴侣的获益与他的贡献是成比例的。公平不一定会带来满意,公平理论强调的是公平,而不是人们得到的全部奖赏。

随着年龄的增大就越能充分体会他人的视角,理解他人的愿望和观点。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150

2019.04.14 武汉马拉松



氛围很好,全城加油。比厦门马拉松还好。武汉人民很热情,志愿者服务非常棒。

鞋子太短,影响后半程配速,出水泡了。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55

天彭牡丹 花开了



每年都希望兰花能开,朋友说这是个科技杂交苗,管它什么苗,好看,香就可以了。


















查看更多...

分类:摄影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197

2019.03.30 穿越东莞百公里



这是一次体验并不是很好的活动,但把整个大东莞跑了圈,也是一件比较值得参与的事。民间活动与专业机构的活动毕竟有较大的差距。




















查看更多...

Tags: 2019.03.30 穿越东莞百公里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47

第一次下厨


说来惭愧,这么多年来没有下过厨。这次对着APP给家人做了几个菜,反馈很好。希望以后自己可以多下几次厨。














查看更多...

分类:摄影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