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我对IT行为准则的理解

 

  因为小组的小伙伴们都是刚进来不到两年的,兄弟们都是新人,领导要求认真细读一下部门的《IT行为准则》,并说说自己的体会和感想,我也就顺水推舟,把这个政治任务安排下去,就当作是小组这个月的一次分享吧。

  说来惭愧,不去翻一下OA还真忘记了我们IT的行为准则总纲:业务导向 忠诚敬业 服务意识 持续学习  我想大多数人应该也跟我差不多。当然,这也许不是个问题,因为整个系统管理部已经把它融于血水之中,在自己的工作当中已经深深地融入进去,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检验对IT准则的理解是最好的证明,实践胜于雄辩,要不IT的满意度也不会有这么高了,当然,为了系统管理部的品牌声誉,大家也是化压力为动力,没什么好说的。

业务导向
  在企业作IT与在软件公司做IT不同的是,一定要有业务导向,一定要懂业务。要不,就很难跟业务部门的用户有比较好的沟结果,也就很难把事情做顺。公司的业务随着战略的变化而变更,整体的业务模式也在向前发展,如果不对自己所运维的这块的业务模式十分清晰,想把IT应用搞得很遛,那也是一句空话。业务变革 效益优先已成为公司这几年决定企业命运的关键要素,在这种压力下,身为IT人,一边要熟悉现有业务,一边还要引导业务开拓创新,一边还要应对企业信息化的高速发展,三个马车一起拉,方向保证自己的工作方向不脱节。这点,相对于我们架构组的小伙伴来说,尤其重要,即使你再牛B的技术,不懂业务,也很难在公司混得下去,所以,一定要有危机意识。

忠诚敬业
  忠诚是一种美德,是衡量一个人是否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前提和基础。一个对企业忠诚的人,实际上不只是纯粹忠诚于一个企业,而是忠于自己的灵魂乃至自己的一生的幸福—--对自己,对家人,对老婆,对同事,对朋友。也许我们对公司有这有那满腹牢骚,也许对领导决策对这样那样的不满意,也许我们知道一时工作的偷工减料,投机取巧,偷懒应付,可以能自己在公司活得更舒适一点,但这终究会让自己感觉不是在做一份愉悦的事业或工作,即使我们再这样“精明能干”,在机遇降临的时候,估计也是没什么戏的。领导们有的是方法了解一个人在公司的行为和道德准则,有的是方法从别人嘴里了解到IT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做事导向,所以是不能瞒天过海的。忠诚于自己的工作,忠诚于企业的价值观—回归“本分”二字。相信,大家都是很OK的,至于出卖公司利益的人,终究会被公司所唾弃—当然,这种可能性几乎很少出现,男人基本上对自己的行为都有所担当。

服务意识
  如今的社会,什么样的服务,就有什么样的回报。一切价值皆源于服务,代表着如今用户至高无上的权利和地位。我们身处一个信息爆炸的社会,业务用户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好忽悠了。我们身处一个变革的年代,业务部门对IT的期望越来越高,IT人员的服务质量水平,客户满意度直接决定着一个IT人在企业的价值。对用户服务需求的实时响应,对服务过程中的持续沟通,对用户情绪波动的理解,在开发和设计过程中根据用户使用场景提前考虑到用户使用的便利性,使用新技术时提前考虑到用户的接受度,主动完成我们对用户的服务承诺,并提供良好的建议….这些都是IT需要具备的良好服务意识。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服务意识提升到一个很高很高的高度,用户没有需求,基本上等同于IT就死了一半,所以,不要害怕挑剔的用户,不要埋怨有抵制心理的用户,以空姐一流的服务意识和态度去摆平他,hold住他,也许你的成功就在眼前。

持续学习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647

IT服务台  ITSM方案评估

其实主要是工单管理,问题管理,主要是用于企业内部IT的。







就不放出文档来了,毕竟是公司的财富,请见谅!

查看更多...

Tags: IT ITSM

分类:企业信息化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536

突如其来,意外地参加了一场辩论会

突如其来,意外地参加了一场辩论会,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场合发言,说话都有点颤抖了。











感谢华南CIO发展联盟.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538

按姓氏排序 统计姓氏



select 姓名字段列 from 表名  where 条件  order by TRUENAME collate chinese_prc_stroke_ci_as  --按姓氏排序




select left(字段,1) 姓氏,count(1) as 数量 from HR_USER_BASIC  where 条件   group by left(字段,1) order by 数量 desc --统计姓氏


查看更多...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801

认识了一群本地的CIO

很开心又认识了一群小伙伴,也学习了一下社会化营销的案例


查看更多...

Tags: CIO 华南CIO发展联盟

分类:企业信息化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500

IT人员如何与用户打交道

很长时间没有写BLOG了,这个习惯还是要继续!这次与组内分享的主题是:IT人员如何与用户打交道


查看更多...

分类:企业信息化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