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企业培训系统需求调研



因为在做HRMS,所以HR各个业务都有所涉及,也就需要了解市场上一些HRMS的解决方案,以为我所用。与HR的同事们进行了一次交流,感觉很好。希望有更多的交流





查看更多...

分类:企业信息化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963

一点感悟

 我有时感觉,CIO群体就是屌丝中的标准代表,可能观点有所偏激,因大多数企业的CIO经济状况都比较可观。但仔细想一想,又觉得有点理由.CIO这个群体上有CEO,下有业务部门,说位置不重要吧,CIO承载着公司战略与决策落地的支撑角色,需要提供软件或平台协助业务部门完成CEO们或领导层们的想法。说位置重要吧,很多最终的决策及执行力却仍旧需要CEO跟业务部门的支持。这就好比屌丝跟高富帅跟矮穷挫相并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实质上,CIO们在公司里对业界及互联网关注度比业务部门高,所以接受新的事务比业务部门快。很多新的思路,新的想法,甚至于一些颠覆性的idea都会有时灵光一样闪现出来,只可惜,要把想法落地,去实现,就要花九牛二虎之力去做CEO的工作,去宣导或影响业务部门的领导。开明的领导乐于见到这样的CIO,保守的话,CIO就有点难搞了。这就有点欲罢不能的感觉,貌似可以预见未来的宏图,却在最初的起步有如刺在梗的郁闷。做得好了,大家觉得也就那样。做得不好,或业务出错,基本上用户就会说系统的问题,系统不好用的问题。在那种定位于服务职能的IT的企业里,IT真的有时很想做很多很好的事,但不一定所有的业务部门会觉得那是件很好的事,所以IT就是很郁闷,因为业务部门会觉得IT就是修修电脑,搞搞系统就可以了。在现在IT与互联网越走越坚定的趋势下,IT的价值可以发挥得更大...
  当然,说得有点说过了。发展越大的企业,越会慢慢重视IT的投入,越会发现IT在其中的价值,CIO的影响力也会不断的深入到业务部门中。未来企业的IT是否会消亡我们不清楚,一个企业既懂技术又懂业务的不多见,说白了也只有CIO们能对得上号;每个企业对IT的定位不尽相同,IT边缘化的迹象在消费电子或电商类的企业里慢慢呈现.在普遍都在追究软硬件结合创新,业务创新,服务创新的大背景下,一个企业的创新之口,是否可以从IT开始呢?或者说,IT如何利用这个契机,让手下的小伙伴们可以获得更多的支持与工作动力呢?
  CIO如何带领自己的队伍打好仗,而且要打得好仗,赢得口碑,在不断前行的企业这艘大船,在互联网及IT技术惊涛大浪中寻找好自己的方向前进,如何真正做到IT与业务紧密匹配,是这几年不得不去认真思考与规划的考题。

查看更多...

分类:企业信息化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