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出来啦!!!!

这期对期刊的相关版块进行了较大的变动,请大家留心一下,同时希望您能对此提出一些宝贵意见!有您的支持,我们会做得更好!

查看更多...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72 | 查看次数: 52228

努力着,一步步向前

终于累倒了,上个星期耗了几个通宵,结果星期日起来重感冒,还从来没试过这么难受的.给一位网上初认识的网友,在家培训了近一天的ASP的学习后,回到公司已经是接近晚上九点了.手上的一些计划的事情还没有做完,就这样又熬到差不多三点,实在挺不住就倒床睡了.今天星期一一大早冲了个冷水澡就去上班了,结果是惨重了,不停流鼻涕,说话声音也变了,眼睛也眯成一条线了...........
     过年回来到现在,一直把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记在小册子上,即使买本子上班打卡之类的小事也都在每天睡觉之前想好,这样的生活很充实,当对着本子上的事情一件件完成后,心里的感觉是十分舒适,做程序员的都喜欢享受成就感,我想这是我自己给自己找的一种安慰方法吧,呵呵.
     承蒙各位朋友、同事的信任,自己也比以前更加主动去接触一些人,得到的回报是出乎我的意料的,也许是我看似老实的外表“骗取”了大家的信任,加之公司这个大家庭一样的良好氛围,让我在工作之余有了更多的自己可操作的时间去做其他事。当然,我也一直在提醒自己的做事处理原则:脚踏实地,不断努力。诚实做人,务实做事。也许真是如佛学所说的“有失必有得”吧,在失去一份感情之后,带给我更多人生的启发,以及对自己的反思。有一句段语说得好: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上德无为而无以为;下德无为而有以为 上仁为之而无以为;上义为之而有以为上礼为之而莫之应,则攮臂而仍之。故失道而后 德,失德而后仁,失仁而后义,失义而后礼。 失礼者,忠信之薄,而乱之首。前识者,道之华,而愚之始。是以大丈夫处其厚,不居其薄 ;处其实,不居其华。故去彼取此。我想这话正如别人所解释的那样吧:学技术,先学做人。
   很多人在网上与我交流感觉我是个十分开朗的人,哈哈,可能是我对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字运用得比较熟练吧,在网上我比较喜欢放松自己,因为我觉得,在现实中需要承受沉重生活压力,在网络上为何不让自己的心情得到放松呢?可是,只要在网上跟我聊过,在线下见过我的人都会对我感到惊讶,哈哈!因为他们在脑中想象中的德仔,与现实中的德仔是如此地相差巨大,这样类似的话我已经不止听过多少次了。当然,要说相差巨大,那是有点夸大,只是一般的生人,我是很少很少主动去说话的,这可能是自己的性格所致吧,不过,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呵呵,还得感谢所有不停说我的人,人是一步一步向前走的吧。
  坚持目前是我应该要做的事,赚钱不是唯一的目的,但每天虚度那就是自己的错误,很快就五一了,坚持到底,归心似箭,想念我那亲爱的妈妈.......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87 | 查看次数: 5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