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升级定位》读书笔记



这本书是同事介绍给我的。看完后对品牌建设的认知感觉又进了一步,整体书讲很通俗易懂,比较接地气,个人感觉有很强的指导作用,通俗易懂,逻辑清晰。把定位理论和一些基本的概念讲的非常清楚,还有许多具体的案例。很不错。强烈推荐。

一、品牌战略新视野

1.1 品牌是企业的核心经营成果

品牌:存在于顾客心智中左右顾客的选择
企业经营成果在企业外部,在企业内部的只有成本
毁掉企业经营成果的有效方式:改变顾客心智中的认知



1.2 品牌如何创造顾客

企业通过品牌来实现心智预售,通过心智预售来创造顾客,被创造的顾客通过指名购买降低各种交易费用,交易费用降低最终会变成超额利润

通过观察顾客的购买行为,就能够判断品牌是否已经创造了顾客。
品牌左右顾客选择,其表现就是“心智预售”,就是在顾客大脑里完成的销售。
没有实现心智预售的“品牌”并不是真品牌,至多是一个商标。



1.3 顾客价值配方

顾客价值=产品价值+品牌价值

产品价值=内在价值+外在价值
品牌价值=保障价值+彰显价值
内在价值:不因他人看法而改变的,由产品自身物理特性决定的价值。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801

TOGAF袖珍指南

分类:企业信息化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