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浮沉》读后感




放下手中厚厚的专业编程书,花了几个夜晚的时间来看这本号称是最激励人心的职场生存小说,看完的感觉就像是流水账,不像书中所吹呼的那么NB,充其量也就是一本讲述一个未完成的大单的故事。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感觉,别人的感觉可能不一样吧。

总体感觉,上当受骗了。


我不否认乔莉在这单生意中的不断成长,但看不出她有什么质的变化,很多时候往往是由别人替他来做决定的,想要作为一个真正的业务牛人,应该像是何乘风这种类型的。运筹帷幄于账中而决胜千里之外。至于乔莉的老大陆帆,也没有看出有很出众的地方。至于其它货色,简直就是垃圾了.

生意场上,大家都是棋子。说得好听点就是斗志斗谋,说点直接点就是相互利用。谁能把谁利用好,谁就能掌握主动。当然,机遇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常常听别人说,机遇是要靠自己去创造的,我对此持保留意见,不见得你努力就会有机遇的。我的第一任老板跟我说过的一句话我至今难忘:做生意就是投机,你不懂得投机,你就会打败仗。几年工作下来,不得不佩服他的精辟总结。很遗憾,我不懂得投机,或者说道不够深。因此,我想,成不了投机致富的富翁,还是踏实点好。

在我的工作经历中,外资公司应该是比较正规的吧。也可能是我的级别太低,没有爬到过人家这样高的位置,所以很多事情还没体会到。



对生活要淡定,要淡定.... ....





Tags: 《浮沉》读后感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1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641

海南.三亚.海口

三亚是小两口子去的好地方,天涯海角人太多了,大家就是去看三块石头(天涯 海角 南天一柱)......积支洲岛是个度蜜月的绝佳地方,新婚的小两口去这个地方是非常非常非常不错的,就是岛上的消费太高太高太高了。

面对大海,确实有一种心胸开阔 豁然开朗的感觉。最让我难忘的是一群40 50来岁的阿姨站在大海的石头边,面对着大海高喊:大海!我来了!!那景象,确实可爱。最好的收获就是认识了青春不老的花阿姨--美丽,活泼,开心果,对后辈的关心,对生活的乐观,让我这个比她小几辈的后生小子,不得不甘拜下风。

我在海滩上把自己的脚印也拍下来了,但愿以后的人生能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查看更多...

Tags: 海南.三亚.海口

分类:摄影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3755

[译]使用ASP.NET2.0生成Excel报表

文章来源:


http://www.beansoftware.com/asp.net-tutorials/generating-excel-reports.aspx

文章作者:Sushmita Kumari

这是一篇很老的文章了,很长时间没有翻译文章,拿来练一练. 同时把作者的VB版,改成了C#版


源文件:

下载文件 点击下载此文件



Excel几乎是所有公司都要用来分析数据的一个超级工具,然而十年后的互联网已不可日而语,几乎所有的呈现的数据都是动态生成的,也就是说通过一个数据库里的数据交互产生所要的数据结果.有时,我们可能需在一个Excel的文件中,通过使用Excel的某些特性让分析的数据更好的适应我们的需要并呈现出来.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可以学习到如何与Excel文件中的数据进行包括读写的交互操作.

相关源文件下载:
下载文件 点击下载此文件

相关的文件:为了更好的演示本文章,我们先找到了一个一个包含学生分数数据的一个Excel文件.里面的数据都是随机的.

Excel - ASP.NET Scenarios


让我们新建一个接口从Excel文件中获取数据.如图






注意引入以下组件及命名空间:


Imports System.Data.OleDb
Imports System.Data



VB Code


Protected Sub btnSearch_Click(ByVal sender As 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tnSearch.Click
Try
            Dim strExcelConn As String = System.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s.Item("ExcelConnection").ToString()
            Dim dbConn As New OleDbConnection(strExcelConn)
            Dim strSQL As String

            strSQL = "Select * FROM [" & cmbSheets.SelectedItem.ToString() & "$]"

            dbConn.Open()

            Dim cmd As New OleDbCommand(strSQL, dbConn)
            Dim dsExcel As New DataSet
            Dim daExcel As New OleDbDataAdapter(cmd)

            daExcel.Fill(dsExcel)

            dgResults.DataSource = dsExcel
            dgResults.DataBind()
        Catch ex As Exception
            Throw ex
        End Try
End Sub


C# Code



protected void btnSearch_Click(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try {
        string strExcelConn = System.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s.Item("ExcelConnection").ToString();
        OleDbConnection dbConn = new OleDbConnection(strExcelConn);
        string strSQL;

 ...

查看更多...

Tags: ASP.NET2.0生成Excel报表 Net.Excel报表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7442

《沉思录》读书笔记



作  者: 马可•奥勒留 著 何怀宏 译
出 版 社: 中央编译出版社


看到《沉思录》的介绍是在卓越网购买技术方面的书看到的,"温总理天天在读的书"这个嚎头确实把我给吸引过去了,然而买回来的结果却是我从来没很认真地花时间去从头到晚来看。快二个月了我也只是在工作间歇,在早晨起来去上班之前,在睡觉之前偶尔随意翻来覆去的.却总是很不经意地看到一些短句,让我联想到生活中,做人中的种种情形.给我最深的体会书中似乎流露一种"随遇而安"的感觉,万事以和为贵,确实很符合当今有点狂燥的社会。没有过多的点缀或修饰,一句句很朴实无华的语言,却总是给人一种很踏实,很本分的感觉。其实书中所说的那些事儿,那些话儿,都是很常见很实在,有时往往大家都知道应该这样做,可事实却不是这样去做。可想而知,一个人真的要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境界,是非常非常难的,尤其是在现在这样的社会。

印象很深的几句:

当你做摆在你面前的工作时,你要认真地遵循正确的理性,精力充沛,宁静致远,不分心于任何别的事情,而保持你神圣的部分纯净,仿佛你必定要直接把它归还似的;若你坚持这一点,无所欲望亦无所畏惧,满足于你现在合乎本性的活动,满足于你说出的每个词和音节中的勇敢的真诚,你就能生存得幸福。没有任何人能阻止这一点。


一个人不应当听从所有人的意见,而只是听从那些明白地按照本性生活的人们的意见。


无论什么事情对你发生,都是在整个万古永恒中就为你预备好的,因果的织机在万古永恒中织着你和你相关联的事物的线。


没有任何人能阻止 你按照你自己人的理智本性生活;没有任何违反理智本性的事情对你发生。


如果有一件事是你难于完成的,不要认为它对于人也是不可能的,但如果什么事对于人是可能的,是合乎他的本性的,那么想来这也是你能达到的。



现代生活讲究个性,讲究率真,因为欲望、利益、权力的诱惑往往在过程中强调了自己的角色而忽略了其它人的存在,也许我们往往因此可以得到一时的快乐与享受---因为欲望与权力的诱惑,却有可能在往后的日子发现会失去更多。能让人静下心来去想人生本就是件难事,能让人按本性去生活难就是难上加难了。不过,有的时候,我们确实需要去反思一下自己的人生旅途呀......


推荐大家读此书,却不要刻意花时间去读它。

借此特别感谢小胡同学送的生日礼物,人老了一岁,碰到事情也就有点“疲”了,有点“疲”了,人也就会随遇而安了,这只是我的胡乱感想。

查看更多...

Tags: 沉思录 读书笔记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606

一个首页设计(div+css) 提供下载

一个首页设计(div+css) 提供下载,因为当初与客户沟通上有差异。所以没接着做,提供给大家下载.



下载文件 点击下载此文件

Tags: 一个首页设计(div+css) 提供下载

分类:企业信息化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331

影响企业信息化的几个因素

从纯粹的软件开发人员转型到制造性企业的IT部门,除了一些日常的开发工作外,更多的职责是放在了辅导IT部门的老大们,把一个个大大小小的软件系统在企业中逐步实施。之前没有在工厂呆过的我,原以为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结果这一年半载下来,才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一个企业的信息化之路,表面上在于IT部门的不断推动,其实更多的因素包含其中,往往让项目实施进展艰辛,甚至有半途妖折的命运。有些领域,IT项目在国内的企业实施失败已属正常,如ERP,PLM之列的大型系统实施成功率很难让人满意,也正是因为如此,企业对IT系统有所顾忌,怕影响企业的正常运作等因素。




1.了解企业的文化

一个企业的信息化之路,表面上在于IT部门的不断推动,而真在的核心却在于使用这些系统或软件的关键用户及使用用户,不同的企业有着不同的企业文化,所造就的工作习惯也就有所不同.在小的公司往往可以不去讲究什么企业文化之类的东西,但在一个一两百人甚至上千上万人的企业,在信息化的过程中,企业文化的作用不可小视.企业的办事风格,企业的员工的人格品质,都会或多或少地影响着一个系统或IT项目实施.一个企业的办事习惯,表面上对企业信息化的影响可以忽略,但在实施过程中却往往成为一种不可忽视的阻力。很多时候,实施的系统或项目都因为种种的操作上的不习惯使使用人员对新系统新项目产生厌恶感,给IT人员诉说总总的不便。毕竟,一个人的习惯是很难改变的,放大来看,那一个企业的作事风格,作事习惯就更加难以改变了。有些观念在企业中已经到了根深地步的程序,而要在短时间内让一个企业“洗脑”那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只有顺着别人的路,变着法子地抓机会去改变一些可以改变的东西。有的企业讲究雷厉风行,而有的企业讲究平稳推进,不学会捉摸企业的企业文化,在IT项目实施过程中,碰到钉子也是早晚的事了。

2.领导层的支持力度。领导的执行力

在绝大多数领导的眼中,一个企业的IT部门是企业花钱的部门,是为其他部门服务的部门。同样,一个企业进行信息化,也就是更好的让部门办事效率能得到提高。而在国内的企业信息化过程中,企业信息化往往是与一个企业的流程变更,流程优化密不可分的。当然,有人推崇华为的“先僵化,再固化,再优化”,也许对于一个有着超强执行力的超强企业来说这样做确实可以,但在一般的中小型企业来说,能玩得起这样的方法么?很多时候,企业进行信息化都是为了流程或业务而服务,为了达到改善或优化某个流程或业务而进行。IT信息化的成果,有些收益是无形的、难以界定,或者说是比较模糊的。往往正是因为这种原因,很多企业的领导或中高层管理人员在思想上很难接受“花钱不创造价值”的东西,或者说即使接受了,在财政支出上也往往很难投入足以支持信息化所需要的资金.一个IT项目的实施,如果没有高层领导的强力支持,是很难走得远的。一个企业的信息化工程,往往会涉及到组织结构上的变化,人员的变动等各种因素,不可避免地会对企业中的某些职员或员工的利益产生一定的影响,这里面所隐藏的一些非确定因素总会在IT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暴露出来。如果没有“镇得住”的人物说话,可以想象在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阻力,而往往受难的也就是实施项目的IT人员了。

3.沟通的重要性
正所谓得人心者得天下,讲究攻心为上,攻城为下.任何一个项目或事情,离开了沟通,一切事情都会变得很难很难。企业信息化过程就是一个循序渐进与人沟通的过程. 企业信息化,全员总动员,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关系到任何一位企业人员的“钱途”,要让每个人员都能毫无顾忌地接受新理念,新观念,新思想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对管理人员,要与之沟通企业信息化的重要性。对关键用户,要与之沟通企业信息化的效率。对使用人员,要与之沟通企业信息化的便利性。只有大家都觉得确实认识到了企业上IT系统,IT项目的必要性,迫切性,大家都达成了共识,上起来才会比较顺利。IT人员要与关键用户沟通,要为使用人员做培训,这一切都归于沟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不断与相关人员沟通,不断发现问题,不断了解他们的需求,使用感受等,及时给予反馈,把其看作顾客,这样可能让项目实施起来更加顺畅一些。

查看更多...

Tags: 企业信息化影响的几个因素

分类:企业信息化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