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2019.06.16 贵阳马拉松



十几年没去过贵阳,已经完全不认识了。时间匆忙,没有去见旧时的同学,没有回母校看看。还是留下一点遗憾。好在现在交通方便,应该是有机会再去几次的。

感受一点时,现在跑路马,已经没有什么激情了,好像已经习惯,只是纯粹是完成一项任务或目标。话说有很长时间没去越野跑了。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894

mybaits中foreach与REGEXP结合的用法

在mybaits中,foreach一般与in语法结合使用居多,与正则regexp结合用的没有见到比较多。刚好有这样的一个接口需求,费了点时间研究,达到想要的效果。

需求:需要查询在某字段中,匹配提交过来的字符的数据
需求描述:
在传值到mappper里时 传进来的值useItem的值是一个以逗号,隔开的字符串值[11,12,13],需要在表中字段fit_product找到同时包含11,12,13三个值的数据 而fit_product在数据库的值也是以逗号,切割存储的。



库中数据



eg:

类似的SQL执行语句

select id,fit_product from card_detail  Where fit_product REGEXP '11' AND fit_product REGEXP '12' AND fit_product REGEXP '13' and mem



关键就在这里了,需要很好的处理ope/ separator/close 的值


<if test="useItem != null">
            <if test="useItem.indexOf(',') != -1">
                AND
                <foreach item="item" index="index"
                         collection="useItem.split(',')" open=" " separator="and " close=" ">
                     cd.fit_product REGEXP  #{item}
                </foreach>
            </if>

查看更多...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