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2018.12.16 深圳马拉松



这是第一次背对背的跑两个全马,也弥补了没有跑深圳全马这个遗憾了。我的第一个正式的半马,是从深圳开始.
现在跑马好像没有当年那种时分必争的激情了,估计是跑多了。来年慢慢减少跑马的次数吧。
















奖牌还可以,没有遗憾。

查看更多...

Tags: 2018.12.16 深圳马拉松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834

2018.12.09 广州马拉松



这是第四次广马 成绩意料之中 也没太多惊喜  已成为一种习惯。

















查看更多...

Tags: 广州马拉松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51

2018.11.29 西安行

分类:摄影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12

2018.10.21 长沙国际马拉松



这次表现不好,可能是不适应时风时雨的天气。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950


这本书很好,值得多读几次。

领导者必须同时看到外部的机会和内部的能力与文化,以及它们之间的所有联系,并在这些洞察变得众所周知之前率先反应,抢占先机。这是一种艺术,而不是科学。领导者未必总能做到正确,但平均成功率将会决定他或她在行业中的资历。

在一个技术激流以前所未有之势颠覆现状的世界里,同理心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显得珍贵。

作为一名首席执行官一直坚持的三个原则:
1.不遗余力地进行竞争,在面对不确定性和威胁时要充满激情。你必须尊重你的竞争对手,但不要胆怯,要敢于竞争。
2.要把团队放在优于个人地位和个人荣誉的位置上。一个有才华的人如果不把团队放在首要位置,就会毁掉整个团队。
3.领导力的重要性。重要的领导力课告诉你什么时刻该对个人和团队进行干预,以及什么时候该重建个人和团队的信心。


在任何一家大型组织,任何艰难的转型都必须从内部突破。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打造一个永续的组织更加艰难的任务。对领导而言,通过命令达成的共识并不是真正的共识。任何机构建设都源于清晰的、既能自上而下也能自下南昌上推动进步的愿景与文化。



领导者必须时间看到外部的机会和内部的能力与文化,以及它们这间所有的联系,并在这些洞察变得众所周知之前率先反应,抢占先机。这是一种艺术,而不是科学。领导者未必总能做到正确,但平均成功率将会决定他或她在行业中的资历。作为一名首席执行官,在面临更大的挑战时,这是一个很好的洞见。

我们希望客户不只使用我们的产品,还热爱这些产品。

任何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的发生,比如伟大的软件,创新的硬件,甚或是可持续的机构,都需要一个伟大的头脑或一组默契的头脑。辩论和争论是绝对必要的,就彼此的想法提供改进意见和建议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够接纳彼此的问题、促进对话和高效率的高级管理团队q们需要每一个人都将高级管理团队视为他们的最重要的团队,而不仅是当作他们参加的一场会议;我们还需要在使命、战略和文化上保持一致。


协作、移动、智能、诚信=》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成就不凡。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519


岁月不会轻饶任何一个人
你以为的红颜暗老
不过就是心的荒芜
永葆青春的秘决不在于美貌
关键看你怎么活。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355

《穷查理宝典》读书笔记



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断断续续的把这本书读完了。感觉这本书不是教人怎样做投资的书,而是教怎样做人,怎样学习和处理事情的书。做正确的事,把事情做正确。在自己力所能力的范围内做好自己的份内的事情,并保持一颗有向上求知的欲望的心,促使自己不断成长前进。这不仅是在工作中,也表现在生活啊。


晚年的最佳保护铠甲是一段在它之前被悉心度过的生活,一段被用于追求有益的知识 、光荣的业绩和高尚的举止的生活;过着这种生活的人从青年时代就致力于提升自己,而且将会在晚年收获
它们产生的最幸福的果实;这不仅是因为有益的知识 、光荣的功绩和高尚的举止将会陪伴他终生,甚至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会因为见证了正直的人生的良心和对过往的美好功绩的回忆将会
给灵魂带来无上的安慰。--《论老年》



我们的经验往往会验证一个长久以来的观念:只要做好准备,在人生中抓住几个机会,迅速地采取适当的行动,去做简单面合乎逻辑的事情,这辈子的财富就会得到极大的增长。这种机会很少,它们通常
会落在不断地寻找和等待、充满求知欲望而又热衷于对各种不同的可能性作出分析的人头上,这样的机会来临这后,如果获胜的几率极高,那么动用过去的谨慎和耐心得到的资源,重重地
压下赌注就可以了。


投资原则检查清单

风险--所有投资评估应该从测量风险开始
--测算合适的安全边际
--避免和道德品质有问题的人交易
--坚持为预定的风险要求合适的补偿
--永远记住通货膨胀和利率的风阴
--避免犯下大错,避免资本持续亏损

独立--唯有在童话在,皇帝才被告知自己没穿衣服
--客观和理性的态度需要独立思考
--记住,你是对是错,并不取决于别人同意你还是反对你,惟一重要的是你的分析和判断是否正确
--随大流只会让你平均值靠近

准备--惟一获胜的方法是工作,工作,工作,并希望拥有一点洞察力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518

一品梅 太漂亮了

分类:摄影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52

一品梅 银边大贡 又开花了

分类:摄影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686

品质大数据项目




换岗前的一个项目,这也算是在大数据两年,比较完整的做完的一个项目吧。做得最纠结的地方还是在于数据的清洗与分层。数据的不规整,对结果会产生致命的影响。



















查看更多...

Tags: 品质大数据项目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512

银边大贡 悄然盛开 满心欢喜




漂亮了,清新雅俗,满心欢喜。不足之处就是只有一束。


























查看更多...

分类:摄影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355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net.BindException



问题:
java.rmi.server.ExportException: Port already in use: 1099;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net.BindException: Address already in use: JVM_Bind




解决办法:
进入命令提示行
找出占用端口的进程的PID,进入windows命令,查看什么进程占用了1099端口

使用命令:netstat -aon|findstr 1099 找出占用1099端口的进程




闭占用该端口的进程:taskkill -f -pid 3756

查看更多...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579

MySQL 按日累加求销量 按月累加求销量




按日累加求销量




Select
    a.id,
    a.product,
    a.sale_date,
    a.num ,
    (
        Select
            sum(num)
        FROM
            t_sale_stats b
        Where
            b.id <= a.id
        AND b.product = '产品名称'
        AND b.sale_date >= '2015-03-01'
        AND b.sale_date <= '2015-03-05'
    ) cum_num
FROM
    t_sale_stats a
Where
    a.sale_date >= '2015-03-01'
AND a.sale_date <= '2015-03-05'
AND a.product = '产品名称'
ORDER BY

查看更多...

Tags: 按日累加求销量 按月累加求销量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527



MyBatis 的配置文件 Configuration 中有相关属性,设属性即可
<configuration>  
<settings>        ……      
<setting name="logImpl" value="STDOUT_LOGGING"/>  
</settings>
</configuration>








查看更多...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584

2018.04.14 2018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




这次迄今为止感受到的最有挑战赛事组织最好的赛事,虽然因大雨中止被完赛,有点不心甘。希望有机会再去。






风景很美丽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659

2018.03.31 广州CH50越野赛



终于圆了CH50这个目标,华南区的经典赛事都虐完了。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766

2018.03.25 重庆马拉松



现在跑马,好像没有原来的兴奋劲头了。越到最后,靠的是死撑的耐力。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480

《第五项修炼》读书笔记



花了两个月断断续续的把这本书啃完,感觉更像是一本教科书。
















大多数走向消亡的公司,事先都有很多迹象表明它们正面临着严重的问题。然而即使有一些人曾经注意到这些问题,它们还是没能引导起足够的重视。组织作为整体不能认识到某些危险正在降临,不能理解那些危险可能带来的后果,也没有形成其他行动方案。

学会观察缓慢、渐进的过程,要求我们放慢自己忙乱的脚步,去注意那些细微的,以及戏剧性的变化。如果不学会放慢脚步,去察觉那些常常是最危险的渐变过程,就不能避免温水煮青蛙的命运。

最深层的洞察力来自于意识到问题的产生以及改进的希望,这取决于思考方式。以就事论事为主导模式的组织,是不能持续进行生成性学习的。我们需要结构性或者系统性思考的概念框架,也就是发现影响行为的结构性原因的能力。仅靠创造未来的热情是远远不够的。

所有创造都是在一定的约束条件下实现的,没有约束条件就没有创造。

进行任何个人成长的修炼都应该是自愿的过程。不能强制任何人进行自我超越的修炼,强制手段一定会产生事与愿违的后果。组织机构如果过于咄咄逼人,强制推动大家进行自我超越的修炼,就是遇到很大的麻烦。

没有共同愿景就没有学习型组织。没有真心渴望的目标,大家就没有奔头,维持现状的心态就是压倒一切。愿景能够帮助建立支配一切的总目标。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863

2017.02.20 同沙生态公园

同沙生态公园

记不得在这里跑了多少个圈。

这是我跑马的起点。














查看更多...

分类:摄影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266

《细节如何轻松影响他人》读书笔记



这本书的内容一小段一小段的,看起来有点不太适应。满满的套路感。

向“大众”借力
人类的行为会在相当程度上受到周围的人的影响,尤其是那些令他们深深认同的人,这就是“社会认同原理”,也就是从众心理。

“小众”的反作用力
人们总是愿意与自己所属的群体行为保持一致,同时与不愿与之扯上关系的群体划清界限。因而,如果不鼓励某种行为,就把这些行为和受众们不想要的身份联系起来。

非常态VS常态
每个人心中的社会规范标准是不一样的,用违背对方的社会规范角度去规劝,更容易获得说服效果。

强大的环境暗示
“破窗理论”是指微小地违背社会规范行为,会对其他行为造成负面的影响。环境中的不良现象如果被放任存在,会诱使人们仿效,甚至变本加厉。改变环境比改变人的想法更容易,所以应对之道是让人们清楚地看到别人在遵守规则。比如在一个单位里,如果多数人桌面是乱的,原来爱干净的人的桌面也容易变得凌乱。如果多数人桌面整洁,原来不太爱干净的人的桌面也会变得更为整洁。环境整洁了,整体工作效率会相应提升。

改个名字,改变一切
我们非常重视自己的名字,即便是再嘈杂的环境中,只要有人提到自己的名字,注意力立马就会被吸引过去。在心理学领域叫“鸡尾酒会现象”。所以在和人沟通的时候,清楚而多次地提到对方的名字会让对方更重视,这也是为什么群发祝福短信大家都很讨厌,而点名祝福的短信,再短也会受到欢迎。

如何化敌为友
当你希望鼓励大家联手合作的时候,应该把重点放到大家共同的身份上,找到共同点。比如球迷多数都支持自己省份的球队,有时吵得不可开交,但当踢面对国际赛事时,因为同是中国人的共同身份,却都同仇敌忾一致对外。

预测他人的喜好、渴望与需求
我们总是高估对某一个人的了解程度,因为一方面对方的喜好随时间在变化,另一方面由于关系固定,导致不再用心挖掘对方的喜好。所以不管是老朋友还是老客户,都别用老眼光去看一个人,有必要不定期安排一些非正式沟通机会,促进彼此的了解。

主动承诺的力量
承诺和一致性原理——人们更愿意去履行自己许下的诺言。给团队分配任务的时候,让成员复述一下自己的工作内容,会使任务得到更好的执行;活动邀请信息中让对方回复“好的”、“收到”会使活动出席率更高。

承诺要行动,要公开
公开许下某项具体承诺的人更有可能去行动,可以做提示牌、徽章之类的提示物,来提醒他们做出的承诺。在工作中可以把阶段性的工作目标公布出来,对推进工作进程效果更好。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