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这本书很好,值得多读几次。

领导者必须同时看到外部的机会和内部的能力与文化,以及它们之间的所有联系,并在这些洞察变得众所周知之前率先反应,抢占先机。这是一种艺术,而不是科学。领导者未必总能做到正确,但平均成功率将会决定他或她在行业中的资历。

在一个技术激流以前所未有之势颠覆现状的世界里,同理心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显得珍贵。

作为一名首席执行官一直坚持的三个原则:
1.不遗余力地进行竞争,在面对不确定性和威胁时要充满激情。你必须尊重你的竞争对手,但不要胆怯,要敢于竞争。
2.要把团队放在优于个人地位和个人荣誉的位置上。一个有才华的人如果不把团队放在首要位置,就会毁掉整个团队。
3.领导力的重要性。重要的领导力课告诉你什么时刻该对个人和团队进行干预,以及什么时候该重建个人和团队的信心。


在任何一家大型组织,任何艰难的转型都必须从内部突破。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打造一个永续的组织更加艰难的任务。对领导而言,通过命令达成的共识并不是真正的共识。任何机构建设都源于清晰的、既能自上而下也能自下南昌上推动进步的愿景与文化。



领导者必须时间看到外部的机会和内部的能力与文化,以及它们这间所有的联系,并在这些洞察变得众所周知之前率先反应,抢占先机。这是一种艺术,而不是科学。领导者未必总能做到正确,但平均成功率将会决定他或她在行业中的资历。作为一名首席执行官,在面临更大的挑战时,这是一个很好的洞见。

我们希望客户不只使用我们的产品,还热爱这些产品。

任何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的发生,比如伟大的软件,创新的硬件,甚或是可持续的机构,都需要一个伟大的头脑或一组默契的头脑。辩论和争论是绝对必要的,就彼此的想法提供改进意见和建议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够接纳彼此的问题、促进对话和高效率的高级管理团队q们需要每一个人都将高级管理团队视为他们的最重要的团队,而不仅是当作他们参加的一场会议;我们还需要在使命、战略和文化上保持一致。


协作、移动、智能、诚信=》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成就不凡。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