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成事准则

上星期领导给我们这些新进的员工们上了一堂课,还是很受益的,虽然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来说,很多都是很平常的事儿。感谢领导,并将之发布出来,与大家共享.

成事准则 (www.dezai.cn 德仔工作室)

1.执行事情时应以达到最终目的为出发点,从整体运作流程上思考应采取的方法,而非以本部门为局限,规划所采取的步骤应与时间表同时在执行过程中,凡与该事项相关的进程、信息应主动适时去了解,进行过程控制,而非等到结果不行时再去想办法解决。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285

Web技术期刊2008年第2期(总第22期)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270

利用RowDataBound改变gridview的列值

需求是这样的,估计大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从数据库中所取得的值绑定在gridview中,有些值取出的是数值,而要把他变成文字。

比如说:

查看更多...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8753

推荐几个经典的配色网站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1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686

IT项目执行力与企业文化的关系

执行力是实施IT项目中的一个关键因素,而影响执行力的关键因素又是人,正如领导所言:做项目很大程度上是做人,与人沟通,与人协调.一个IT项目能否成功,与参与这项目的人有很大关系,而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却不仅仅只能依靠领导者的力量独臂行之,很多IT项目的失败,很大程度上不是领导执行力不够,而是其他因素左右,而正因为这些因素的存在,又反之影响执行力,到最后项目就会不了了之,以失败告终。我们暂且不去评论一个衡量一个IT项目的失败或成功的标准,在这只想说说自己在实施项目中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对项目执行力影响的因素,当然,个个之见,见解若有不同者,欢迎批评.

  在实施IT项目过程中,对执行力起左右作用的,与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有很大产系,这包括企业员工的专业技能及其职业道德,可能有些人认为:老板才是执行力的关键,因为他可以定夺一切,可以依托自己手中的权力,去让下属执行--------这样的结果往往是,项目确实是实施下去了,但是在企业员工间引起很大的“隐性问题”,最初开始可能只是有所报怨,可是随着问题的积累,问题不断加多,导致已经实施的项目在实际工作中根本达不到最初预想的效果,用着不爽,干脆不用,也就丢在一边,用回原来的或者干脆向上投诉..........实际上,这样的效果,几乎等同于一个项目的失败了。

  我们常常听见“企业文化”这几个字眼,很多企业也在不断强调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有句话说得好: 一个企业的文化就像一个人的个性,它有与生俱来的,也有后天生成的,无数实践证明,要彻底改变一个人的个性或一个企业的文化是不可能的。或许如果真的改变了,他(她)的特质部分也就不存在的,也就失去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了 一个人往往有自己的性格,作事风格,一个企业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也会逐渐形成自己的企业文化,现代企业中很少有说一个老板话晒事的,企业文化不是老板,不是厂领导,在企业里面的员工因为企业的文化造成了他在做事过程中自然而然的跟随着原有的规律办事,当一个不太符合其企业文化做事规律的项目要引入进来时,就像人生病一样就排斥力,可能老板或领导层在上面说一套,事实上在真正的使用者或执行者却是另一套,到最后把实施项目的人跟执行项目的人搞得对立,根本无法预见项目的未来计划,这执行力也就无从而谈了.究其原加就是,实施项目的领导层或项目管理层还没有寻求到符合这个企业的企业文化的执行力实现方式。不同的企业其企业文化的文化个性特征是不一样的,只有找到了并有所了解这些个性特征的差别,就找到了企业执行力实现的入口,才能找到符合企业个性特征的执行力实现力方式.很遗憾,很多项目实施者都不是对项目实施的企业的企业文化很了解的人(往往是外部来的实施顾问,或刚来的新员工),这样即使你有再好的项目计划,再好的规定,也很难真正落实下去。这点看来,[color=Red]对自身企业文化比较了解的老员工或部长级之类(在企业工作时间较长的)参与项目中企业执行力的实现,其实是每一个员工都有责任和义务,但首先应该是从我们自己做起。

查看更多...

分类:企业信息化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550

Web技术期刊2008年第1期(总第21期)





目录:

查看更多...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