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Asp.Net学习之常用名词解释篇

以下的名词解释大部分均来自MSDN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

静态页面---web中的静态页面并不是指没有动画,GIF图片之类的页面,而是指整个网页的编码是由HTML所组成的,通常会以.html,.hml格式表现,静态页面的优点是浏览速度快,其缺点则是不能更新,不具备“动态特征”。

查看更多...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784 | 查看次数: 33625

一个首页初版设计

[em09]我好像有一个多月没动过PS了[em09],自己的学习重心都转到学程序这块了。的确,一心不能二用啊,帮朋友做了个设计的初稿,感觉自己退步不少。好不好,还是看大家的评价吧。请大家多多指教[em17]

查看更多...

分类:企业信息化 | 固定链接 | 评论: 2 | 引用: 703 | 查看次数: 41878

Asp.Net学习之术语篇

在学习.Net的过程中,我们都会经常碰到一些常用的术语和英文缩写,有些可能很熟悉,有些可能只知其“声”不知其“意”,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他们的真面目,我把我常碰到的一些整理出来,并做了一些简要的补充说明,希望能对大家在学习时有用.

VOS----virtural Object System,虚拟对象系统 这是为了解决不同编程环境和不同程序语言的兼容性问题,而产生的一个虚拟系统,并同时支持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的语言.还可以实现不同语言类型之间的转换.

CLS---Common Language Specification 公共语言规范,是CLR定义的语言特性集合,公共语言规范是一组构造和约束,它充当库编写器和编译器编写器的向导。它使库完全可通过任何支持 CLS 的语言使用,并使那些语言可以相互集成。公共语言规范是通用类型系统的一个子集。对于正在编写将由其他开发人员使用的代码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公共语言规范也非常重要。当开发人员按照 CLS 规则设计可公开访问的 API 时,这些 API 很容易通过面向公共语言运行库的所有其他编程语言使用.

查看更多...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808 | 查看次数: 53685
昨天到今天搞了一整天,把人都要差点搞崩了![em06],以后再也不能乱关机了,因为这次的大意,几乎所有的Net安装,调试问题都被我碰到了,还好,我一个个把他记录下来了,同时,在CSDN找了一些相关的解决方法,不敢独享,供大家相互学习交流之用。

起因是这样的,机子运行IE时假死,我用着不爽,就二话不说热启动,结果就出事了。

重新打开正在Vs2003.Net里面正在作的项目时,老半天没反应,机子变得异常慢,当然,出于职业的敏感,马上来了个Ctrl+Alt+Del,这下不好,CPU占用100%,一直高居不下,运行IE,老半天没反应。第一直觉,是不是中招了?

查看更多...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14 | 引用: 1028 | 查看次数: 130227
第五期出来了!欢迎大家下载!


下载文件 点击下载此文件

查看更多...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1 | 引用: 781 | 查看次数: 53940

教你用DW8做DIV+CSS网站导航页

[em02]

不管DIV+CSS出来的XHTML布局是否被广大做程序,做网站,做美工的接受,但纵观各大门户网站正在不知不觉的进行重构工作,就可想而知这种观念已不再是前几年只停留在口头上或文字上了。163.com,和讯,阿里巴巴,淘宝,当当网等这些门户网,早就开始进行网站工作了。其实无论用table布局也好,用div+xhtml+css也罢,都是一种习惯问题,或者说是一种大从趋势问题吧。对于诸如我之类的不知几等数几流的小站站长来说,是否也要追随这样一种“风”呢?我个人认为还是有必要的,如果你想在这行多混几年,多学点东东,那么这就不仅是一种“风气”,而是一种要必须掌握的一种技能,最起码,在你的简历上双多了几行字:会用DIV+CSS进行标准网页设计。其实,你只要花几天时间,把这个思想装到自己的脑袋里,相信你也会很快就上手的,毕竟,CSS不是一种复杂的程序语言。废话少说,言归正传,我们还是开始进行我们的主要任务吧。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我们要设计的导航页,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如图:

查看更多...

分类:编程技术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813 | 查看次数: 34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