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2020.08.23 广东100跑山系列赛 东莞站



很长时间没有跑,成绩差得不想说话。路上碰到两个同事,是个惊喜的事情。








查看更多...

分类:成长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37


上周很意外地从一个社群里得到了作者赠送的这本书,这周花了几天时间看了一下。

乎专栏看了一下,原来这些的创作背景在2015年左右,那确实年代有点长时间了。作者 人月神话 一直是我关注的一位资深的行业践行者,也是一位长期坚持更新的资深博主。 书的内容更多的是规划、设计,里面的很多框架图基本上可以概况整体书要讲的内容。所以我基本上把能找到的图找一下,不能找的一些架构图、设计图自己花了一点时间画了一下。就当时巩固和厘清一下自己的一些知识点。



企业私有云概述
云计算
定义:通过互联网技术 以服务的方式提供动态弹性可伸冤的可扩展化的相关的计算或存储能力或模式。
特征:快速伸缩 服务可度量 按需服务 互联互通 资源共享与动态分配
架构:Iaas Paas Saas




SOA

定义:SOA是一种架构方法论,重点是寻找到企业业务系统内具有粗粒度、离散、松耦合、无状态等基本服务特征的可以复用的服务, 并将这些服务灵活地进行服务组合、组装、编排从而灵活地满足业务的变化。

架构: 操作系统层 服务组件层 服务层 业务流程层 消费者层 集成层 服层质量层 信息架构层治理层

核心思想:

业务和流程驱动IT
IT系统组件化和服务化
面向服务 一切以服务为中心
双解藕 业务与技术的解藕/操作方法与业务数据实体的解藕
大数据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170

《投资中最重要的事》读书笔记



我原来以为这书看起来比较难懂,看完感觉还是可以吸收不少知识。我是先看了《周期》后,反过来再看这本书的。里面有些点跟周期里的一些点有些重合。看来搞投资还是要 抗得住风险,耐得了寂寞,强大的心理才行。总结起来就是胆大心细底子厚。


取得投资成功的要素
正确思考
独立思考
模仿大师

降龙十八掌
最重要的不是盲目相信股市总是有效或总是无效,而是清楚认识股市相当高效而且难以击败。
最重要的投资决策不是以价格为本,而是以价值为本
最重要的不是买好的,而是买得好
最重要的不是波动性风险,而是永久损失的可能性风险
最重要的巨大的风险不在人人恐惧时,而是在人人觉得风险很小时
最重要的不是追求高风险高收益,而是追求低风险高收益
最重要的不是趋势,而是周期
最重要的不是市场心理钟摆的中点,而是中点的反转。
最重要的不是想到逆向投资,而是做到逆向投资。
最重要的不是价格也不是价值,而是性价比,即安全边际。
最重要的不是主动寻找机会,而是耐心等待机会上门。
最重要的不是预测未来,而是认识到未来无法预测,但可以先做好准备。
最重要的不是关注未来,而是关注现在。
最重要的不是进攻,而是防守。
最重要的不是在牛市时跑赢市场,而是在熊市时跑赢市场。
最重要的是认识到短期业绩靠运气,而长期业绩靠技术。
最重要的不是追求伟大成功,而是避免重大错误。

第二层次思维
直觉的、适应性的投资方法比固定的,机械化的投资方法更为重要。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399

商业智能BI项目POC测试项





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 大数据与商务智能是最近一两年企业信息化的爆点。

在做POC测试的时候要准备好相关的环境
1.安装配置环境 配置环境需要由参与测试的软件商提供配置清单
2.各种数据源 包括关系型数据库 非关系型数据库 大数据测试环境 百万级数据量数据源
3.测试脚本 一个完整的可实现多级联动与钻取的数据库 用于厂商实现相关的效果与功能。










查看更多...

分类:企业信息化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