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这本书讲很很通透,特别适合刚入社会的应届生。虽然我都是快要被over的职场人了,但是还是给我一些启发。当然,更多的是遗憾。青春就这样慢慢地,悄悄地逝去了。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年危机,是需要做出一些决定了。

读后整理的读书笔记


一些书上的截图

常见的四大职业区域


从知道到做到



找到适合自己的努力方向



职业生涯的漩涡


如何进行自我投资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49

《长恨歌》读后感



好长时间没有看小说。花了一个星期断断续续的看完这本书.看完之后,感觉有一点沉闷。又花了一点点时间找了找会不会有电影或电视剧,还果真被我找到了.电视剧没看,电影是用进度条拉着看的,感觉完全没有将原著的情节或意境表达出来,索然无味.

讲真,我是不太习惯看这种很啰嗦叙述性的文字的,吸引我的是主人上海小姐公王琦瑶的一生经历.从富贵到平淡,从娇柔女子到历经人生沧桑为人母亲.《长恨歌》 是写一个美丽女人的一生,从豆蔻年华一直写到一场意外的谋杀。情节虽然称不上大起大落,大悲大喜,却也是迭荡起伏,环环相扣,另外还有好几个不同的时代作为背景。只是她一生的经历让人唏嘘,也不能说她不幸福,她的说不上她很幸福.用一个词形容的话,应该是"体面".如果一个男的有这样的一个老婆或女朋友:为人做事从容不迫,不卑不亢,得体周到,那是一辈子的幸福.王琦瑶是女人中的精灵,她把女人做到了顶峰,做到了极致.说得过火一点就是,把围着自己转的男人玩得团团转,几乎掌控到自己的手掌之中.享受被爱,却不想被爱束缚.也许正因为太聪明,反而得不到真爱,又或许,真爱并不是王琦瑶内心里真正所追求的东西.

那份曾经的雍容精致,那份为人处世的圆润通透,还有那为人的信义和体面,是她一直的坚守,但最终,当这些东西老去、被展览、被拆穿,任谁都是无可奈何。她对权力的自然倾向、及时行乐的处世哲学、有些自命清高的身段以及流言积重,在动荡多变的时局下,更是让她如飘萍飞絮,只能行行止止不得生根。正因为这些都是她曾看透了的,所以恨也就不成了恨,而这恨不成恨,却成了那最大的恨。岁月如刀似剑,爱情不过是一具肉身,可曾想到,在你酒足饭饱的时候它已经开始从最细微的某一处开始腐败溃烂。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