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EBS PO问题杂记

1.PR订单拒绝后不能删除明细行,PO单拒绝后可以删除明细行.PR单取消是会整张取消退回,所以要尽量避免这种现象.


2.当出现一个供应商有两个一揽子协议订价的时候,先要查看协议中的付款条件与税率是否相同。如果不同则属正常,如果一样,则对两个一模一样的协议选取一个,作最终关闭动作。



3.当审批人送错了的时候,审批人可以通过重新分配功能,将PO单转发给正确的送审人,在管理里面的菜单中


4.如何知道现在的PR单 PO单处于哪个审批状态:通过点击菜单栏上的查询中的查询活动历史记录.


5.如何查询PO订单的状态 通过采购订单汇总去查询,通过未结PO外挂程序去查询


6.当处于处理中又打不开订单时,通过管理下的转发去将转发人换掉.


7.无法创建订单行

检查料件属性,查看料件是否失效

检查一揽子采购协议,看看料件是否有单价

检查版本号,是否有误.(手工开的PR)

增加版本号0重新送审.(手工PR会出现此问题)


8.批准后的订单可以对明细行作取消动作,而在未批准的订单或重新提交送审干的明细行可以作删除动作.


9.对批准后的订单但因收料或其它原因不能完成收料的时候
可以通过查找采购订单查到此项订单,点发运,点查看控制,选择取消发货装运状态。在发运中的控制作此项操作可以不用再经过审批操作。


10.查不到数据时

begin
fnd_global.apps_initialize(p_user_id,v_resp_id,v_appl_id,0);

end;


11.PR单中部分已下单部分要取消PR时,要在PR申请行中点控制中的取消申请行操作.在自动创建中退回申请,则将整张PR单退回.


12.PR发放日期与自动创建日期不一致? 计划员在工作台发放时操作可能有问题。


13.在工作台中的供应/需求中 在发放计划时找不到物料可能是因为跑ASCP时收集数据时没有将新物料收集,所以会出现找不到物料的问题.


14.PR审批权加交期要在profile里面的personalize里面设置YES


15.查询物料使用机型,通过物料使用处查询


16.PO運行一段時間後,要在系統管理員用戶下跑一個請求

請求的名称是:purge obsolete workflow runtime  / Workflow Background Process 参数是:po approval
Purge Obsolete Workflow Runtime Data 另有详细文档说明

17.PO取消与删除

未批准的PO单可以直接将其中的明细行给删除掉,需求会重新释放

如果是已批准的PO单,则只能对其中的明细行作取消动作,需求会重新释放.


18.查看入库记录
接收事务处理汇总 仓库业务明细 交货即入库


19.PO采购订单审批状态延迟的原因
如果PO order 使用假期规或授权审批等,即不是当事人审批时,Po order审批状态将会延迟;如果需要立即查看,必须提交请求'workflow background process'




20.准备发运部分成品 4942035,但不存在已批准的 PO 或一揽子发放(属正常现象)

是在工单发放移转的过程中,因为现时做的是半自动移转


21.订单做最终关闭动作会对财务的影响

最终关闭的话,财务这边如果在关闭之前没还匹配立帐的就没办法用匹配的功能去立帐了。只能手工立了。

关闭了单子应该会释放需求 ASCP只考虑核准的PR、PO

评论: 1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5059
罗斯蒙特[2016-05-13 04:50 PM | 访问 http://www.luosimengte.com | | 58.62.36.34 | del | 取消审核 | 回复回复]
不错主支持一个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