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时代:未来零售业的新业态》读书笔记




新零售是2017年最热的词汇之一,老是听到这个词汇。却没花心去了解它到底的涵义,买本书来看看。看完这本书感觉没有讲到真正的本质,缺乏一些实践做辅助,或许本身这种业态或新东西就处于一个摸索状态吧。

什么是新零售
新零售就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科技,以数据为驱动,以满足个性化需求为目的,借助体验式服务完成的点对点商业行为。

新零售新在哪里
.利用新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改变用户的消费场景。
.通过云计算完成数据收集分析,总结用户的购买行为,优化营销方安要,进行精准的商品信息推送和关联
.运用新技术对供应链进行管理和控制 ,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同时提升产品品质。

顶层设计公开化:平台化的公司将供应商,渠道商,店家都拉进来,从上下游关系变成平行关系,变被动为主动。
实体店资产证券化:通过结构化设计进行信用增级,在此基础上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用以保证 现金流充足 ,提升资金周转率,实现资金收益最大化。
双轨制管理经营模式:将实体店的投资和经营管理分离,将投资收益与经营分开结算,规避经营风险,形成利益共同体。
产供销为一体: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建立快速反馈机制,实现小批量短周期的生产,缩短业务周期。


新零售
未来的零售应该是制造商根据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协调供应商把产品生产出来,统一制定零售价格,然后通过各种渠道卖给消费者,再根据供应链上的各个环节的关系分摊成本、分摊利润。


厚利时代的7个特征
文化的溢价
消费精准化
市场进一步细分
一切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
从互联网+到+互联网
开放共享
三点确定商业模式(你提供的服务是什么 ?你的消费者在哪里?你的通路应该如何建立?)


未来零售

个性化本质:以人为本
纵深化:将产品的某种功能做到极致,越来越聚焦,越来越专注,服务于特定人群,引领行业不断细分。
定制化:为消费者量体裁衣,走向个性化生产路线。



区块链[b/]
区块链是指通过去中心化和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该技术方案主要让参与系统的任意多个结点,借助密码学方法相关联进而产生数据块,每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定时间内系统的全部信息流数据,并且生成数据指纹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和链接下一个数据块。

[b]区块链的特征

去中心化
开放性
去信任
可靠数据库
匿名
自治


区块链的应用场景
区块链的真正价值在于:促进各行业的去中心化机构间达成供识,构建联盟,形成多个中心组织的商业生态圈,这样的生态系统突出中心的职能,降低中心化机构的运营成本。

金融领域
资产管理
医疗卫生
政务管理
选举投票
房地产交易
慈善公益
学历鉴证
版权交易
身份验证


这本书讲得太浅,不值得一读。



上一篇: 记录一下 破5K升5钻
下一篇: 《索罗斯传》读后笔记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618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