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EBS:注册Form 基本操作

Oracle EBS:注册Form 基本操作,起初感觉很深奥,但到后面做得多了就感觉没什么难度了。难就难在于调试Form了.在非Window平台要编译Form并保证其OK,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测试工作。倒不是说开发有多难度,关键还是要在不同平台中进行编译成功才行。这里将注册Form的基本步骤记录下来,方便以后复习用吧.

1.首先,要由系统管理部或DBA将"应用开发员"这个职责挂在你的职责里.



2.进入"应用开发员"职责,开始注册Form操作
这里要注意的是,我们要注册的Form一定先要在EBS的文件目录下面,而且是编译成功的。否则所注册的Form有很大的出错机率,至于编译的命令
eg:
f60gen Module=DezaiTEST.fmb Userid=apps/apps的密码Output_file=$PO_TOP/forms/ZHS/DezaiTEST.fmx



3.用户表单名是为了方便在挂菜单时识别,同时要注意表单名最好用英文跟数字命名,尽量不要用中文



4.注册功能,也就是常说的function.



这里有多个选项卡.一般功能名及用户功能名均可与表单注册名保持一致,这样也比较方便以后管理与寻找.



这里主要就是注意类型选择“表单”,其它默认缺省值就可以了




这里的表单名就是我们在最先那里注册的表单名,而后面的参数实际上是很有用的。可以通过传入相关的参数与Form里面的相关变量进行结合,可以达到一个Form注册多个function,减小Form的开发量,同时也可以利用参数对权限进行一定的控制.

5.挂菜单


在"菜单"中找到要挂此function的菜单

在菜单明细行中加入我们之前注册的"Function"



提交,等待系统编译



等请求跑完后,进入相应的职责,查看我们挂上去的"Function"









看,是不是很简单??[em02]

与大家分享,欢迎指正.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7404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