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播放flv视频文件

在开发公司HR平台的时候,想要实现视频课程能在线浏览,这样才能充分利用每次培训课上所摄录的一些课程。找了一些资料,发现实现并不是难事,难处还是在于服务器的性能能否支持大流量的访问,不过针对于企业来说,估计整一台较好一点的PC server应该可以支撑吧,实在不行,就单独搞一台流媒体服务器吧。呵呵。

支持flv的播放器有很多:

JW Player

http://www.longtailvideo.com/

JW Media Player是一个开源的在网页上使用的Flash视频、音频以及图片播放器,支持 Sliverlight 播放,可以通过一个XML文件使播放器自动切换显示一组图片,并播放背景音乐。

它支持播放的Adobe Flash Player和HTML5浏览器可以处理任何格式(FLV文件,H.264标准,MP4功能,VP8的,WEBM,支持MP3,AAC,JPG,PNG和GIF)。它也支持各种流和播放清单格式(包括RMTP协议,HTTP直播和更多)和多种播放选项。并支持所有主要的CDN和自适应比特率切换意味着你可以在全球各地提供高质量的内容。


Vcastr

http://code.google.com/p/vcastr/

http://www.ruochi.com/main/2008/03/19/vcastr-30/

•播放器大小缩小,在20+k左右
•可以通过xml对播放器设置
•可以播放多个影片,并且有影片列表
•可以设置循环播放,自动播放,是否直接开始下载,控制栏的颜色和模式
•控制栏可以适应超小的尺寸
•可以使用插件扩充播放器的功能
•可以用插件设置logo及连接
•可以用插件来用javascript控制播放器
•可以用插件来用设定播放器开始或者结束的图片或者flash(swf) beta


使用样例代码下载:




源码:







效果如图:





顺带归纳一下

插入avi格式视频文件的代码




只是归纳一下,感觉开发此功能的作者。


上一篇: 奇怪的lotus notes document link:database...错误
下一篇: Asp.Net 集成RTX(腾讯通)开发实践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flv视频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162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