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自述:我的营销心得》读书笔记








很长时间没有看相关营销的书,这本书也算是领导大力推荐的。据说,也是大老板推荐的。花了一个星期看此书,感觉还是有些许收获。与其它写营销的书籍不一样的是,这本书貌似采用用了口水化的样式来讲述史玉柱这些年的营销心得。不过从他的营销方法来看,貌似与BBK有很多的异曲同工之妙。虽然我们的行业是教育电子,但其营销性质及产品性质还真有点像保健品那样,所以也就不足为奇了。因为整本书有点片断式,但话都比较朴实,容易看得懂,明白道理,也比较实用--虽然可能我理解的高度和深度不一定够。史玉柱的传奇经历,估计大多数八零后都有所了解,真正能跌下去再爬上来,而且能活得很好的企业家没几个(我所知道的就是史玉柱和禇时建两位)。

我只能按照个人的理解来对书中的一些内容进行归纳了,主要是让自己再加深一遍理解,对于为什么做游戏,投银行这些就只能大致略过了。


关于广告:

1.广告是持续性的投资,不是一杆子买卖
2.最好的广告就是推销广告
3.做广告一定要找对自己产品最了解的人,对你的用户体会最深刻的人才能做好
4.好广告都是改出来的
5.能让人记住的广告,就是不断重复的广告
6.明星代言广告的效果很差
7.


关于营销:

1.一定要搞清楚购买你产品的用户群
2.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3.搞营销只有唯一的一个关键词:消费者
4.营销的基础一定是好产品,产品能真正给消费者带来价值



关于做企业:
1.聚焦,售中精力打核心产品
2.学习毛泽东思想,运用于产品研发及营销当中去
3.要允许团队成员犯错误,从错误中进步
4.决策失误是一个企业代价的最高成本
5.一个企业 必须在这个行业里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多元化则无法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6.建立团队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是办企业的第一重要的要素
7.成功的时候总结的经验是扭曲的,失败的时候 总结的教训才是真实的
8.在中国做企业,还是低调一点好
9.创新首先不是一个口号,一切应从实际出发,以企业的实力为基础
10.人才的三个问题:寻找人 培养人 用好人
11.一个产品想赚钱最终靠回头客。
12.在做品牌、产品的时候,对消费者的利益点,能少尽量少。


一点笔记,与大家分享



[本日志由 admin 于 2013-09-03 01:24 AM 更新]
上一篇: 企业培训系统需求调研
下一篇: 制造业信息化概览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史玉柱自述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177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