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企业IT投资的分类



 一般来说,企业的经营层比较难以认同以构建系统为主的企业IT投资费用,难点在于如何衡量和评估其投资回报,很难说明.算上系统构建的时间在内的话,从投资到产生效果往往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而且到底能不能产生效果,还与业务部门的状况及系统的运用状况密切相关,这些都让投资回报变得更加不透明。

  所以有些企业在管理会计时,会将企业的IT投资全部作为经费来处理。然而投资和经费的性质是不同的,其适用的管理方法也不同,因此,最好能够避免对IT相关支出进行一刀式的管理,而是应该在区分IT投资和IT费用的基础上,对投资的部分谋求回报,对费用的部分求合理化。

IT投资的五大类别
  IT投资可以根据其投资目地等特性进分分类,投资的类型不同,所取得的效果及特征、相关风险也不同。


--CIO工作指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346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