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者养成笔记》读书笔记

















经营是要落实在行动上的,要想成为一名经营者,还是需要亲身体验各种工作,并不断对如何才能经营好,如何才能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等问题进行认真思考。只有在工作中经受锻炼,不断磨炼自己,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经营者。

经营者首先要从设定作为终点的目标开始,因为这样才能让你明白自己到底该做什么。目标定得越高,为实现目标而做的事也就越具革新性。

行业是过去,顾客是未来。不要过分关注竞争对手,而要全心全意地以顾客为中心展开经营。

我们必须以能够真正令顾客满意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工作。这个标准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高,因此,我们必须不断追求全世界最高的品质,并将其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准。

如果哪家公司能够成功发起改变顾客常识和习惯的高价值革新,它就能够获得绝对优势。

只有经营者能够不被这些变化打败,进而将这些变化转换为商机并巧妙经营,我们才不致被顾客抛弃,否则公司就难逃消亡的命运。

经营者就是为了在当下和未来都能够实现成果最大化而存在的。

工作虽然交由部下去做,但是最终承担全部责任的却是上司。

我们必须在平时就不断给自己充电,提高自身的能力。因为只有这样,当我们面对行业专家时才会有能力与他们对话,为了能够向对方提供足够的信息,为了能够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我们必须在平时多学习多积累。


所谓经营就是每天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并对完成的工作进行检查,进而思考接下来应采用的方法并修改计划。

真正赚钱的能力关键在于能否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

未来存在于每天充实的工作中,而认真解决眼前的每个问题也正是我们通向理想之路。


商人对不起眼工作的重视是立志成为经营者的人所必须具备的,因为其中蕴藏着赚钱之道。

越是复杂的问题,越要本着现场、现物、现实的原则去面对,否则问题就不可能真正得到解决,只有立足于实际情况进行经营,才能成为强大的公司。

经营者要养成在任何时候都以缺乏资金为前提,谨慎使用资金的习惯。该节约的地方彻底节约,该投入的地方集中资金投入。这种张驰有度的方式才是经营者的用钱之道。


最理想的经营是仅凭借某一商品就能获得极高的销售业绩。

经营者不只要取得成果,还要使每一项成果都契合公司使命。一个公司是因为某些使命而存在的。经营者持续做出的承诺,就是公司的使命的具体注解。对一家企业来说,赚钱很重要,但“赚钱很重要”并不等于“只要赚钱就行”。缺少使命感的“只要赚钱就行”,将会衍生出“什么手段都行”和“只求结果没问题就行”的想法。靠这种方法赚钱的人,并不能称为经营者,那样的人,充其量只能称为“无良商人”。而他所执掌的企业,也将无法长久持续下去。


对于个人来说,为了达成各自的人生目标,我们也需要不断实现承诺,取得成果,成为让自己满意,对社会有益的人。无论在组织中处于何种层面,对于自己来说,我们都要成为自己人生的经营者。无论于企业,还是于个人,我们都不应该满足于做一名“还算凑合的经营者”,而要成为“对社会做出巨大贡献,努力让社会变得更美好的经营者”。永远不要轻视自己的潜力。


要想保证经营的正常运转,就需要重视准备工作。所谓准备就是指计划、安排。为了能使经营顺利进行,事先需妥善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


真正的领导者能够和团队成员共享目标,与大家同甘共苦、真诚相待,并站在最前沿引领大家冲锋陷阵,能够使团队的每个成员都能充分品尝到获得成就、自我成长及自我实现的甘美。同时自己也能够因此而品尝到成就感,并收获自我成长和自我实现的满足感。


团队成员并不是一群领导说什么就信什么的人,他们会听其言,然而察其行,最后再决定对方是否值得自己信任。


不要妄想只通过浮于表面的交往就能改变一个人,这在人际关系上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要想做一个成功的领导,你就必须能够体察他人的苦处,对人性以及与他人一起工作的真谤等有所领悟,而且你的职位越高,对这些事情的领悟就要越透彻。


对于一个团队而言,首选要做的就是目标共享,即让所有成员都清楚自己到底是以什么样的成果为目标的。

团队作战的基础就是每个成员都要担负起名自的责任。责任意识的形成最重要的是要明确这个工作是谁的责任。只有把责任明确到人才能真正负起责任来。

越是要求成员获得出色的成果,就越是要对成员寄予更高的期待。如果一个领导者只提出工作上的要求,却没能同时让成员感受到自己的期待,那么他在提高成员干预这一点上就没有尽到一个领导者应尽的职责 。

人一旦感觉到别人对自己的期待,便会产生绝不辜负对方期待的心理。

一个经营者要想让公司获得成长,想让公司长久繁荣,在进行经营时就必须把公司的使命作为一切经营活动的核心。一旦忘记或是脱离公司的使命去经营,公司就会出现异常并走向灭亡。


当遭遇危机时,首先经营者要站在最前沿。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必须率先收集信息,尽快制定决策,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然后,根据制定好的对策建立一个完善的体制,以便各现场的领导者能够使用自己的权限,对时刻都在变化着的实际情况作出迅速调整和应对。




[本日志由 admin 于 2019-01-28 05:28 PM 更新]
上一篇: 2018述职
下一篇: 2019.02.03 年夜饭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61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