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尔宝典:财富与幸福指南》读书笔记




这是2023年看的第一本书,也是2022年的热门书之一。

留给我最深印象的是杠杆效应和复利法则,很难说这本书是不是一本鸡汤书,觉得是又有点不是,有些观点跟《原则》也差不多和类似。书中的幸福描述有点类似“躺平”的状态,有求皆苦,无欲则乐。可是人又怎能没有追求跟欲望呢?快乐与幸福与否,取决于追求与欲望的止度。每一个人生下来就要被社会大染缸所“糟蹋”,你能得到的与想要得到的,你能接受的与不能接受的,其实都取决于对人生的态度,取决于正确的价值观,取决于是否虔诚于自己,而这一切,归根于自己的认知,对世界的认知,对周遭的认知,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不管如何,多读书,读好书,终归是条提升自己的路子。对生活有追求,对人生有想法,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控制欲望,反醒自己,人生三大要素:金钱 财富 幸福,不一定都向你奔来,但应该会是在路上。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上一篇: 12345 公里 纪念一下
下一篇: 2023.04.02 厦门马拉松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29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