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使用Ajax 多项任务进度显示控件

作者:Cassio Alves.

原文来源:http://www.codeproject.com/Ajax/MultiTaskIndicator.asp

翻译:德仔工作室 http://www.dezai.cn/

教程下载(点击鼠标右键目标另存为):
Flash动画


源文件及示例下载:下载文件 点击下载此文件


概述
这是一个利用Ajax技术来实现刷新页面的用户自定义控件,主要的作用是用于显示一长串有顺序的相关任务的进度.
当用户在一个web页面中单击一个按钮后,系统将会发送EMAIL给一个群组的用户时,这个控件就大有作为了。为了增强系统的友好性,我们就需要一个可以显示每个Email发送时的进度的控件,当然这个控件也可以运用于其它一些需要同步进行的任务管理的情况。
你可以点击这里查看这个控件的演示.

点击这里查看演示



实现
我在Anthem.Net library中使用了这个控件,因为这样可以很容易调用服务器端相关的方法和方便使用javascript,同时对这个libtray也非常方便实用,我已经将这控件用于很多项目了。你并不需要熟悉在Antherm.Net中如何使用这控件,但你如果你从来没用过的话,我强烈推荐你可以去试一下.为了使这控件可以个性化定制,我使用了GridView作为我这控件的一个基类,所以你可以根据项目的需要设定使用多少列,采用什么样式
使用方法
由于这个控件是继承于GridView,所以你可以像GridView一样来使用它,当然,这控件比GridView多了一些额外的属性、事件和方法,让你更灵活地使用.
总的来说,用来显示进度和状态的改变有两种方法,使用一个Image控件或采用一个label,你可以使用其中之一。这种进度显示相对应于两个属性:ImageID和LabelId。这些属性必须包括一个图片和label控件的ID,如果没有的话,你就需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