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感动--《山楂树之恋》有感



作  者: 艾米 著
出 版 社: 江苏文艺出版社

对有关爱情的小说,我已很长很长时间不去关注,不去寻找。因为对于爱情两字,似乎已经麻木,或有种可望不可及的感觉. 二年前,当我离开深圳不长时间在MSN上看见一位朋友的签名:时间会冲淡一切那一刻起,我总会故意或刻意让自己不再去想起那一段看似单纯恋爱经历或不再去想起某某人。二年后的今天,时间还是最好佐证.

去哪里寻找静秋和老三这样纯净的爱情呢?越来越现实的人们,越来越浮躁的社会。会存在这样的爱情吗??

泛性时代爱情唾手可得,但它很可能将爱简约成性,感官很可能替换了感情-马策


每个人的初恋都是刻骨铭心的,恋爱使人成长,恋爱也会带给人难以磨灭的人生印记。可人们往往都把初恋埋藏在心底的最深处,很少很少向人述说。我不太关注有多少男人能做到老三那样(我想还是很多的),也不想去深讨静秋是不是一个纯洁般的美女之类的。 初恋,往往就是书中所述的这般经历,这般感觉吧。在这个有点不把性当回事性药满天飞的年代,我们能得到这样的经历已经实属不易了。

如果真的爱一个人,那不是空虚般的口号,而应该是实实在在的做事。对于男的而言,应该是一种对对方的责任,让她能过得更好,过得更快乐。实在做不到的话,那就应该选择放手,让对方能找到让她更幸福的伴侣.

不是每个人都会把自己为她做的事情时常挂在嘴边,不是每个人的体贴都会让她能感受到他的用心良苦。有些时候双方的理解不一致往往会带来的结果是惨重的。每个人在恋爱中都会犯错,可每个人的结果都会不一样。能做到有些时候想起来确实残酷,所以现实中能做到的人,也就少之又少了。细微出真知,做事是一样,爱一个人更应该这样。


恋爱中对一个人的承诺很简单,可要真正去实现承诺,那需要极大的付出和极强的包容性。

文字朴素,感情挚真。感谢此书,让我找回一种很久以来曾有过的感动,也让我又想起了那段深藏心底深处的感情,当然,也给我带来的伤感。面对家人的焦虑,面对着朋友同事这么热情的为我婚烟考虑的时候,我总以“事业未立,何以成家”来搪塞,现在是不是也应该放开心怀,去寻找真正属于我的那一半呢?呵呵,现实的人们都说在追求简单的平凡的生活,可大家却往往忘记了最简单的生活也需要最极大的付出啊.


[本日志由 admin 于 2008-11-01 04:27 PM 编辑]
上一篇: 《浮沉》读后感
下一篇: Web技术电子期刊2008年第10 11期(总第27期)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151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