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EBS: 物料的属性设定 (2)

7.



计划方法:
(1)
MRP plan(MRP 计划)
一组计划订单和建议,用于释放或重新计划现有物料的计划接收量,以满足相关需求项目的给定主计划。以离散数量和订单日期表示

MPS plan(MPS 计划)
一组计划订单和建议,用来释放或重新计划现有的物料计划接收量,以满足给定的 MPS 或包含 MPS 计划组件的 MRP 计划项目的主计划。以离散数量和订单日期表示。

MRP/MPP计划:这里是执行两段式计划,先执行MRP,再执行MPP

MPS/MPP计划:先执行MPS,再执行MPP

MPP计划:实际就是DSP计划。

一般自制件在mps规划,采购件在mrp中规划.

这里要说一下MRP与ASCP的区别:ASCP可以跑MRP MRP不可跑ASCP ASCP可以多组织同时执行,ASCP可以计算替代料,而MRP不考虑替代料。

在复杂的多组织制造企业一般跑预测的优先级为:MPP > MPS > MRP > DRP.

(2)计划时间范围与需求时间范围的设定会影响需求计划。

(3)发放时间栏的设定 一般是在ASCP跑得比较准备的时候让系统自动转发ASCP预测出来的PO单和工单。在上线初期一般不建议这样做。





8.


这里的几个参数对跑ASCP也比较重要

(1)一般采购件只算预加工,制造件中加工中的MRP是不会考虑的,只会考虑因定和变量。

(2)提前期的设定可根据物料的不同供应商进行设置

(3)固定和变量一般可以从BOM中让其自动计算得来,一般只针对制造件。采购件一般不设。

(4)预加工是指开工单到实际生产这段准备时期(制造件) 预加工是指开出请购单到真正下采购单这段的日期(采购件)加工中是指下完采购单到供应商送到厂里(收料)的这段时期 后加工是指收料后到可真正能上到厂线生产应用的时期.

(5)提前期=取整(变量*批量)+固定
固定提前期是在工艺路线建立工作站点时,每个站点对应的资源中输入的标准工时,按“物料”的方式统计汇总而变量提前期是按“批次”的方式统计汇总

8.


(1)WIP供应类型

Push 推式发料,必须手工同过界面做发料 需严格控制数量或者波动比较大的物料

Assembly Pull 拉式发料,装配件完工或报废时自动按标准消耗量触发 消耗比较稳定的物料

Operation Pull 拉式发料,工序移动至To Move时自动按标准消耗量触发 消耗比较稳定的物料



其它解释:
assembly pull:

在在制品管理系统中完成装配件后,装配拉式组件即被发放至离散任务和重复性计划。这些组件是从分配给组件需求的供应子库存中拉出的。
如果必须将拉式组件分配给不与工艺路线关联的物料清单或任务,则必须分配“装配拉式”而不是“工序拉式”供应类型。
如果尚未指定该任务的装配件或物料清单参考,则不能将此供应类型分配给非标准离散任务。

operation pull:

在完成倒冲工序后,工序拉式组件即被发放至离散任务和重复性计划。这些组件是从分配给组件的供应子库存中拉出的。
您不能将此供应类型分配给没有工艺路线的装配件,或没有工艺路线的非标准离散任务。
如果装配件的工艺路线没有工序或工序已被禁用,您就可以将此供应类型分配给这些装配件。但是,系统会自动将所有组件的供应类型从工序拉式更改为装配拉式。

push:

推式组件根据需要可被直接发放至离散任务和重复性计划。虽然在制品管理系统会默认与组件关联的供应子库存,但您仍可以指定从中发放推式组件的子库存。

来源:http://www.itpub.net/thread-1019958-1-1.html


9.




(1)可处理 可以将此料设置成需求的一部分
(2)挑选组件 与 按订单装配 主要是针对面向接单生产不作预测的情形
(3)完成发运模型 主要是针对某些发料是套料发料时(如塑胶件之类)时用
(4)检查ATP ATP规则 ATP组件 等这些属性可以在OM模块中设置

Assembly to order 是否为ATO
Check ATP 是否检查ATP(Available To Promise)可承诺量


10.




(1)勾选可开票物料 和 启用开票 就会针对此料相对应的订单产生相对应的应收账款分录.
(2)这里的付款条件一般很少启用
(3)会计规则与开票规则都在应收中的设置中提前设置好



常用的属性应该就这么多,其它的属性我们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业务流程选取使用。主要就在
主要 库存    物理属性 物料清单 总计划 MS/MRP 计划 成本管理 开票 接收 在制品 订单管理 采购 提前期
这些选项卡中设定.    

欢迎指正错误.[em13]



[本日志由 admin 于 2009-07-28 03:14 PM 编辑]
上一篇: Oracle EBS: 物料的属性设定
下一篇: Web开发电子期刊2009年第8期(总第36期)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物料的属性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9778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