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十五年》读后感




作  者: 林军 著
出 版 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09-7-1
字  数: 437000
版  次: 1
页  数: 445
印刷时间: 2009-7-1



能完整地将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串接起来,貌似这样的书还是很少。花了几个晚上的时间来看这本书,虽说不太喜欢作者讲故事般的叙述情节,外加一些有明显痕迹的"润色",但还是从这些小故事中受到了一些启发。

1.想要在互联网上取得成功,那就得有良好的人脉网络。江湖中的大人物们都隐隐约约地有些千丝万缕的关系,要么是同一个VC下的棋子,要么是当初共同创业的伙伴,要么就是其上大学的同学或海归。

2.有了钱还不行,还要懂和烧钱。不懂得烧钱,VC也会不开心的。

3.牢牢的把自己的命脉掌握到自己的手里。VC不是善良的天使,他也是资本家,最终的目的也是为了套取利润。

4.成功之路上机遇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因素.当然,没把握住机遇就是你的不对了。

5.江湖恩怨,万事以和为贵.

6.不是每一个人的梦想都能实现的,即使你付出了。

7.你能做出与别人不同的互联网产品,你就可能有别人提供钱给你烧的机会。

8.海归派的创业人物相对土鳖,更容易获取VC的青睐。

9.农村包围城市的营销战略还是很有效果的。

10.选择公司的CEO很重要。






[本日志由 admin 于 2009-09-18 10:59 PM 编辑]
上一篇: Oracle EBS:Form Builder 中 LOV的建立
下一篇: Web开发电子期刊2009年第9期(总第37期)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沸腾十五年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676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