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布隆伯格》读后感




在线读书:http://read.dangdang.com/book_8671

作  者: (美)布隆伯格 著,李浚帆 译 出 版 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0-1-1  

该书是布隆伯格自传,作为改编财经资讯模式的重要人物,布隆伯格的经历堪称传奇。39岁时,他离开所罗门兄弟公司,再次开始新的事业,后来的故事颇具里程碑意义。彭博社成为全球经济领域最重要的资讯供应商,几乎所有的主流金融企业都会安装彭博社的新闻通讯终端,如今在全球经济领域,无论发生什么大事,人们都需要从彭博社获得最快、最权威、最及时的报道。而这本书从1981年开始讲述了这一变革的来龙去脉,布隆伯格自己对过去20多年的经历进行了边讲述边反思的回顾。无论从传主的在新闻界的重要影响力,还是从彭博社本身发展最切近的传记角度,该书都极富出版价值。

----------------------------------------------------------------------------------------------------------------

尽管时间很紧,我还是在每天睡前抽空看看书.这阵子确实好累,好忙.


没看此书前,我不知布隆人格是纽约市市长,也不知世界有个彭博社.看完此书后,我才知彭博社的发展史及布隆伯格的奋头史,也其说是他的奋斗史,不如是彭博社的成长史,布隆伯格的创业史.还是挺有意思的.

看看Ipad或Iphone的运营模式,再看看彭博社的产品,还是有些相似之处的.都是以一个硬件产品为依托,为消费都提供资讯服务,内容服务,靠内容靠服务来经营.

我可能更多地是从书中看到一些创业的经验之谈,这对我现有工作上也是相得益彰.我覍得可以用二十个字来表达我对本书所要表达的一些理念或思想:

努力工作 与人分享 有效沟通 诚实正直 宽容对待

看过稻盛和夫的《活法》,觉得东西方在事业价值观方面都有异曲同工之稍。不管是创业还是打拼,东西方都很强调诚信正直的原则,这应该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吧。西方则更强调于现实与理论的结合。

国内真正能耐得住寂寞,抛一时之利做本分之事的企业,也应该是屈指可数--国企除外。

好而长久的企业,都有一个非常好的企业文化。原来对企业文化这种务虚的东西不是很感冒,但读了很多书之后,也有渐渐发觉到,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技术不是管理,再好的技术,如果没有良好的企业文化,也可能只是一时的旺盛而不能长治久安。

那如果想要创建一个好公司,需要做到什么呢?我虽然没有创业的实践,仅仅从书中所表达到意思来看:努力 务实 诚信 正直 饭要一口一口的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创业难,守江山更难。



一些语句摘抄:

求同存异,团结合作.

公司的成功有助于我的成功,我的成功促进公司的成功.

以身作则,心事说到做到.

今天先把交易做成,明天再去想如何赢利.

你干得越多,就干得越好.

想要成功,就得一步步来.

先制造产品,再考虑财务和运输.

诚信正直的集体荣誉将是公司生成发展的基石.

从小事做起,每过一段时期按时完成一个目标.

每一个问题都是一个机会.

有最好的产品还不够,成功还要依靠人们的宣传.

成功的设计和实施需要斗争技巧,还需要有勇气去调和差慬.

公司最终需要的是方向,而不讨论.

技术不能取代管理.

坚持做有利可图的事情.

思考和人际交往能力以前是、现在时、将来还会是生存的关键。

任何人顺利度过一生都是得到了他人的帮助,任何组织没有其成员的贡献都无法获得成功.

尽最大努力作所能做的事,然后继续做下一件事.

工作与家庭必然会产生冲突,而时间投放是这两者成功所必需的首要可控因素.

生活是一种妥协.




[本日志由 admin 于 2010-06-02 01:33 AM 编辑]
上一篇: Web开发电子期刊 2010年第4期(第44期)
下一篇: 最近的生活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2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195
ghduk[2010-08-24 01:46 PM | 访问 http://www.shopghdstraighteners.com | Mail To:sd@gmail.com | 61.132.128.138 | del | 取消审核 | 回复回复]
这本书不错 很有感触 我读过
Andrew[2010-06-05 02:38 PM | | Mail To:longtian725@gmail.com | 221.225.110.201 | del | 取消审核 | 回复回复]
你的博文很好,我想对大家会有帮助和启发的,谢谢你的分享,加油!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