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销售的基本理念和原则

公司的做人做事很多原则,终究离不开本分两字,其核心竞争力也在于文化两字.领导推荐的,与大家分享.




下载PPT:
下载文件 点击下载此文件


(一)理念、态度和专业性

销售的方法和技巧很容易学习到,但理念往往是不可复制和难以模仿的。理念坚持和积累下来,就可以成为领先对手的核心竞争力。

在销售工作上,步步高和其他品牌的最大区别,在于我们以自己独有的理念和态度在做市场,比如本分、诚信的理念,对客户负责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度等。理念和技巧的关系是“道”和“术”的关系。

知识和技能是对销售人员最基本的要求,销售人员需要持续提高技能,善于学习新的方法,吸收别人的长处,优化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结构,养成好的职业规范。总之就是要不断提高专业性。
      优秀的销售人员要体现出好的理念、态度和专业性。

(二)用“心”、用“脑”、用“脚”做市场

(1)用“心”
1、把工作当事业来做。
2、对工作发自内心的喜欢和认同。
3、以全部热情和持续的激情投入工作。

(2)用“脑”
1、目标明确(SMART)。
2、思路清晰,严谨的策略和计划。
3、掌握正确的方法。
4、专业知识和一定的工作技巧。

(3)用“脚”1、执行力。
2、作风扎实,绝大部分时间奋战在一线和销售现场。
3、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

(三)成功在于简单坚持和持续积累

销售是简单的,无非是些简单的招式或者标准动作(比如拜访流程)。但是能把简单做得扎实并不容易。销售的成功不是靠厉害的招式,而是把简单的招式练得很厉害,功底很深,一招一式都功力十足。正如高手之间的PK,靠的内功深厚。因此销售没有捷径,唯有苦练内功。

把简单的事情持续和坚持下来并不容易。比如运动员可能就练习几个简单的标准动作,但是把标准动作练十几年,苦练基本功,才有机会拿到冠军。销售就是靠不断积累,不断优化基本的工作,比如信誉的积累、信任度和关系的积累,持续优化售点的基本工作。

销售就是把简单的工作做得扎实、持续、深入。大凡做好的市场,往往体现的是日积月累的扎实功底,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成功在于坚持,在于坚实的积累。


(四)积极主动的心态和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战斗意志

销售如同战场。大敌当前,如果缺乏积极的心态、主动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即使绝顶高手也会败下阵来。

销售人员所谓的“狼性”,体现在:积极、主动、坚持;体现在“永不放弃,永不言败”;体现在亮剑精神:“无论对手有多么的强大,就算对手(方)是天下第一的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是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狭路相逢勇者胜,剑锋所指,所向披靡。这就是亮剑精神”。也正如推销之神原一平所说的:
      销售就是热情,就是战斗,就是勤奋工作,就是忍耐,就是执着的追求,就是时间的魔鬼,就是勇气。

(五)快乐地销售,享受销售的快乐

      销售人员的天职就是每天主动迎接困难,解决问题。困难和问题是销售人员每天工作的常态,不存在没有问题的市场,反过来市场没有问题(比如产品、价格、品牌、经销商配合都有绝对优势),销售人员也失去了存在的价值。销售人员天性就是挑战困难的!主动迎接困难,把挑战困难并解决困难作为快乐!

      毛泽东说过,“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当你学会享受挑战、克服和解决困难的过程,把这一过程作为一种快乐,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所有的困难和压力只会丰富你的快乐人生。

(六)改变自己

      高手对阵,最终的胜负就看谁的缺点和漏洞少;真正的高手,往往不是说他有很多长处,有多厉害,而是──你看不到他的漏洞和缺点。

      因此首先是要改变,改变自身的缺陷、不足和短板。

改变包括改变心态、理念、性格、习惯和思维方式等,其中特别需要改变的是容易导致失败的致命缺陷和瓶颈。

      秉性难移,改变往往比提高要难得多。
      在改变的基础上,然后培训和提高自身的相对优势,那么离成功就会越来越近。

(七)销售人员的价值观

      正值:
      相互间坦诚正直,提倡开放的心胸和对事不对人;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敢于指出不对的事情。

      诚信:
      信守承诺,说到做到。

      敬业:
      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具有工作使命感,讲求职业规范。

      激情:
      积极向上,充满活力,注满热情。

      扎实:
      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基本功过硬,执行力强,工作质量高。




上一篇: 《钢的琴》--想说点什么
下一篇: C#连接MySQL 问题集锦及解决方案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084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