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运维:提高系统改造的效率



      如今大多数企业已经经历了一轮系统开发,因此现有系统的改造在IT部门业务中占据了较大比重。这一业务能否稳定高效地运营,是与IT部门整体业务的稳定比和高效化密切相关的重要课题。此外,业务部门也会提出与现有系统改造相关的各种要求,IT部门需要判断这些要求的优先顺序,迅速实施改造。对于现有系统的改造,CIO和IT部门应实施的事项如下:

1.系统改造项目的管理与改造实施体制的高效化

  在同一时期对同一系统提出多项改造需求的情况比较多见,为了不在改造的程序和系统设备上产生重复投资,IT部门需要和业务部门及供应商一起,就需求事项的实施时间和优先顺序进行协调。在这样的项目中,可以将多个需求汇总成一个,通过并行开发来减少工时花费,从而以尽可能少的人力进行应对。

  IT部门除了需要与运维供应商的管理层就改造项目定期交换信息之个,还需要定期进行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此外,为了能够将每个团队在各自系统改造中积累的经验在IT部门内进行共享,可以采取召开会议的方法,在会上介绍提高系统改造效率的技巧或对策案例。通过这些活动,能够有效推进系统改造项目的高效进行。

2.改造业务的高效推进

  作为IT部门来说,不断保持努力提高系统改造业务效率的姿态是非常重要的。例如,正在实施的改造项目和其他系统的改造项目类似的话,最好尽可能地对其文档和程序进行再利用。要降低改造成本,缩短交付期,能过对批处理程序的再利用等手段来减少编程及测试工作量是很重要的。

  此外,对于小规模的改造项目组和定型改造,为了减轻工作负荷,可以在不发生问题的前提下省略管理文档,简化流程。不过,为了不因流程减化而导致系统的品质下降,在编写测试计划及根据其结果批准正式上线时应当更加慎重。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414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