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读后感



我其实有很几年的时间没有买过一本小说,花时间认真看一本小说。购买这本小说说起来也很偶然,京东购书全场打五折,为够凑数也就顺手挑了这本。花了晚上三个小时看完这本并不是很厚的书,只想感叹一声:人生路上,说不尽幸苦,道不尽心酸。各有各的活法,只要你有信念,再苦的日子你也能熬着过下去。

我之后有搜索了一下电影,又花了二个小时看了葛爷和巩爷主演的《活着》,感觉还是没有看书的感觉这么深刻跟残酷。很难想像一个男人的一生岁月,在如此痛苦不堪的日子里度过。那得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勇力,能让自己活下去,支撑福贵活下去的信念是什么呢?

福贵的命硬得把自己的爹妈,把老婆,把两个可爱的娃都给克死了,自己还能活着。论什么不幸悲惨命运多舛也诉不尽这样的劫难吧 家破人亡九死一生 跌跌撞撞一路到最后失去了一切 唯剩一头老牛做伴 还就是那样活着 孤独 凄惨 就等着阎王爷来。可是感觉他又是平常的,大多数的我们,虽命运不至如此悲惨,但其实都是老老实实地生活着,随波逐流。星爷有句台词:做人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梦想是有,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光靠努力是不行的。天时,地利,人和。也许这就是命吧。

很长时间没有看这类书,看完虽有所感,却又不知所言,感觉就是苦涩,如同生活中的某些岁月。富贵的人生未必一生都富贵。贫穷的日子未必找不到瞬间的幸福。人生路上有人相伴至老,如影随行,也许才是开心的。我们的大多数都是平平凡凡过一生,大多数人的人生都是一个轮回,结婚生子,育女养老。


顺便反醒了一下,我的知识面还不够宽,以后的读书域,需要更拓展至文学方面,而不能仅局限于传记 经济 管理 技术类。

最后用作者的一句话来表达最近的感慨吧。




[本日志由 admin 于 2017-11-19 10:45 PM 更新]
上一篇: 《推荐系统实践》读书笔记
下一篇: 《拆掉思维里的墙》读书笔记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活着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620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