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读后感




以前看村上春树的书,看不懂,这本书我看懂了。

以前没跑步前看别人跑步觉得是疯子,现在自己跑步,别人看自己是疯子了。


"正因为痛苦,正因为刻意经历这痛苦,我们才能从这过程中发现自己活首的感觉,至少是发现一部分,才能最终认识到(如果顺利的话);生存的质量并非成绩、数字和名次之类固定的东西,而是包含于行为中的流动性的东西。——村上春树《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去跑步?跑马拉松的意义是什么?起初去跑步是为了释放压力,但跑长时间了变成一种习惯,似乎与压力没多大关联了。只是觉得想跑的时候就去跑,想跑多点就跑多点。跑步的时候,尤其是越野的时候,整个人的心情是最开心,人也是最放松的。似乎在这个时候,没有什么杂念,只想享受这貌似不会简单轻易达到目标的过程。

跑步的人是孤独的。有时,甚至去寻找或刻意享受这种感觉。像我这种不太习惯趋炎附势,不喜欢扎群的喜欢独处人,选择了这样一项运行,不知是自己的一种幸运还是不幸。


这书感觉是迄今为止看到写得与自己性格最最最相近的一本书。










说起来,我这个人是那种喜爱独处的性情。每天有一两个小时跟谁都不交谈,独自一人默默地跑步也罢,四五个小时伏案独坐,默默地写文章也罢,我都不觉得难熬,也不感到无聊。这种倾向从年轻时起便一以贯之,始终存在于我的身上。和同什么人一起做什么事相比,我更喜欢一人默不作声地读书,或是全神贯注地听音乐。只需一个人做的事情,我可以想出许多许多来。我觉得我也是这样一个人。


在某种程度上,我也许是主动地追求孤绝。这种孤绝之感会像不时从瓶中溢出的酸一般,在不知不觉中腐蚀人的心灵,将之溶化。这是一私心锋利的双刃剑,保护人的心灵,也细微却不间歇地损伤心灵的内壁。这种危险,我们大概有所体味,心知肚明。


[本日志由 admin 于 2018-01-10 12:08 AM 更新]
上一篇: 2017.12.26 5555公里 记念一下
下一篇: 2018.01.07 2018 厦门马拉松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480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