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重新发现商业与未来》读书笔记



这本书很好,值得多读几次。

领导者必须同时看到外部的机会和内部的能力与文化,以及它们之间的所有联系,并在这些洞察变得众所周知之前率先反应,抢占先机。这是一种艺术,而不是科学。领导者未必总能做到正确,但平均成功率将会决定他或她在行业中的资历。

在一个技术激流以前所未有之势颠覆现状的世界里,同理心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显得珍贵。

作为一名首席执行官一直坚持的三个原则:
1.不遗余力地进行竞争,在面对不确定性和威胁时要充满激情。你必须尊重你的竞争对手,但不要胆怯,要敢于竞争。
2.要把团队放在优于个人地位和个人荣誉的位置上。一个有才华的人如果不把团队放在首要位置,就会毁掉整个团队。
3.领导力的重要性。重要的领导力课告诉你什么时刻该对个人和团队进行干预,以及什么时候该重建个人和团队的信心。


在任何一家大型组织,任何艰难的转型都必须从内部突破。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打造一个永续的组织更加艰难的任务。对领导而言,通过命令达成的共识并不是真正的共识。任何机构建设都源于清晰的、既能自上而下也能自下南昌上推动进步的愿景与文化。



领导者必须时间看到外部的机会和内部的能力与文化,以及它们这间所有的联系,并在这些洞察变得众所周知之前率先反应,抢占先机。这是一种艺术,而不是科学。领导者未必总能做到正确,但平均成功率将会决定他或她在行业中的资历。作为一名首席执行官,在面临更大的挑战时,这是一个很好的洞见。

我们希望客户不只使用我们的产品,还热爱这些产品。

任何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的发生,比如伟大的软件,创新的硬件,甚或是可持续的机构,都需要一个伟大的头脑或一组默契的头脑。辩论和争论是绝对必要的,就彼此的想法提供改进意见和建议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够接纳彼此的问题、促进对话和高效率的高级管理团队q们需要每一个人都将高级管理团队视为他们的最重要的团队,而不仅是当作他们参加的一场会议;我们还需要在使命、战略和文化上保持一致。


协作、移动、智能、诚信=》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成就不凡。


成长型思维 -以客户为中心,保持多元化和包容性,上下一心,共同进退。
1 我们必须以客户为中心。我们的业务核心就是要保持好奇心,以及保持用伟大技术满足客户未能表达和未被满足的需求的渴望。如果对客户需求缺乏深刻洞见、缺乏同理心,我们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
2 积极对求多元化和包容性会让我们处于最佳状态。我们不只要听,而且尽可能让其他人会讲,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包容性会帮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偏见,并会帮助改变我们的行为,这样才能够发挥出山汇聚众人的力量。
3创新和竞争并不尊重我们的封地、我们的组织边界,我们必须学会打破壁垒。


领导原则
1.向共事的人传递明确信息。
2.领导者要产生能力,不仅在他们自己的团队中产生能量,而且在整个公司产生能量。
3.找到取得成功和让事情发生的方式,


在数字化转型时代,每一家公司都必须优先考虑四个方面:
1.利用数据提升客户体验,密切客户沟通。
2.在新的数字工作世界中,通过支持更大规模的、更多移动生产力和移动协作,予力赋能员工。
3.优化运营,在销售、运营、财务等方面简化业务流程,推动自动化。
4.转型产品模式、服务模式、业务模式


员工、客户、产品和合作伙伴,每一个要素都需要时间、关注和重视;唯有如此,才能最终负责地为伙伴创造 价值。所有这四个要素都很重要,而如果缺乏纪行,即便最优秀的经理也会厚此薄彼。员工和产品每天都会吸引注意力,因为他们离我们最近;客户提供我们工作所需要的资源,所以他们调动的是能源。但合作伙伴为我们提供攀登的梯,他们见微知著,帮助我们找到我们自己可能看不到的新机遇。





[本日志由 admin 于 2018-09-26 00:10 AM 更新]
上一篇: 岁月不会轻饶任何一个人,你以为的红颜暗老,不过就是心的荒芜
下一篇: 2018.10.21 长沙国际马拉松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519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