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顶思考帽》读书笔记



这是一本工具书,有点意思。浅显易懂,没有花多少时间就读完了。

六顶思考帽是管理思维的工具,沟通的操作框架,提高团队IQ的有效方法。

六顶思考帽是一个操作极其简单、经过反复验证的思维工具,它给人以热情、勇气和创造力,让你的每一次会议,每一次讨论,每一个决策都充满新意和生命力。

六顶思考帽是非常经典的平行思维锻炼方式,可以使我们的逻辑思维方式更加有条理,更加清晰。通过六顶思考帽的思维方式,可以使我们面对纷繁复杂的各种事件,也可以将其简化,以六个不同的角度,将问题攻破。同时提升我们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的沟通与交流效率,使原本纠结的交流方式变得更加直接,更加便于达成共识。



































六顶帽子的思考模式,是一种因于环境与角色,发挥每个人长处,并有效地解决各种困难的完整的思考模式。这六顶思考帽的方法直接关注和约束人们的行为,而不是力图改变人们的思想个性。




https://zhuanlan.zhihu.com/p/513464383


上一篇: 《买到便宜好股票》读书笔记
下一篇: 数据仓库建设 从0到1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755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