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烈》-怎一个乱字了得



看完此片后,仍让我记着的是这小两句

孙宁:后悔吗?
孙静:后悔改变不了命运,我只是充满愧疚.
张宁:愧疚也不能改变命运.


片子开始看得云里雾里的,不知道要讲述的是什么剧情。看完后也感觉不到一个故事的完整性,不否认剧中的打斗很逼真,看得很带劲,但主心骨缺失了,感觉也就少了点什么。场景的安排也吹得有点过了。很多硬伤看起来就不是很爽了。

1.大热天的沙漠,各个人物还穿这么多,棉袄,皮大衣都搬出来了。火辣辣的太阳晒着,穿这么多还跑得飞快,火箭般的速度可以跟飞奔的马儿一较高下,个个都是博尔特。

2.那辆车子经得起这样的折腾,且不说不考虑没油的可能性,让那个超大卡车撞得个稀巴烂,也能照样滚照样牛着开,也只能赞叹一下这车的牛X了。

3.两车决斗那部分虽然很精彩,但感觉水份也是太大了。四个男人VS一男一女,且不说四个男人身怀绝技还想不到打卡车的轮胎到最后被杀手肆意揉捏,但是卡车撞向那吉普那部分迟迟在做show不开枪就是感觉猪一般的笨了。

4.大雪天的,吴镇宇还可以找个大炮对一个城镇的楼房轰一个倒一个不说,单就搞上千匹马来冲击大楼那就看得比较反味了。个人感觉是这最最失败的一个地方了,搞了几千匹马不说,镇宇兄的戏坐还仅仅限于委身到乱马的腹下,都不知这想要表达什么意思。


4.感觉每个人物的性格特征都刻划得很粗糙,似乎像表现出什么,但感觉又没表现出什么。人物的特征也是乱乱的,很多也不太符合逻辑或常理。主题是男人,结果两个女人感觉在搅局,女杀手的份额也不少,但看不出有什么特征-狠?那个张宁也看不出什么东西来,死得也不值。


5.很多台词有点调侃的风味,很多冷笑话,总感觉与片里有点不搭界的味道。


6.杀手杀人也讲原则,那就不叫杀手了。叫土匪。杀手还知道自己二十一世纪没市场,那可以去做营销了。



当然,有些地方也还是可以值得赞许的。

藏獒的形象还是不错的,深沉,沉稳。反到是两个主角反戏份多多,却也感觉乱乱的,吴京的角色感觉也不突出。


对此片仅有的沉恋也就是那打得呯呯声响的乱打斗了。




上一篇: 《巴菲特传》:一个美国资本家的成长
下一篇: 思过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4498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3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