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投资者的未来》读书笔记



我是看电子书的,整本看下来,从我的感觉来看作者强调了股利的重要性和长期主义,这也是投资者与投机者的最重要区别之一。我得到的一些受益点摘抄了出来。作者花了大量的数据篇幅来论证其观点的正确性。我总结下来就是这几点。

.做个投资者不做投机者
.坚持长期义义 稳中求胜
.好价格买到好股票 并长期持有 慢慢变富
.重视股利











增长率陷阱:新兴的产业和公司不仅不能为投资者提供丰厚的回报,而且它们带来的投资收益往往还不如那些几十年前就已经建立的老企业。

定价与增长的较量:定价是你为收益所支付的价格和你收到的股利,它影响到股利的再投资。股利是决定投资者收益的关键因素。

股票,作为一个整体,从长期来看,收益率强于债券、票据、黄金和现金,而风险却小于后4者。

一只股票的长期利益并不依赖于该公司的利润增长率,而是取决于该增长率与投资者预期的利润才长之间存在的差异。

如果企业管理者优秀且为股东的利益着想(如伯克希尔),发放股利的重要性就会降低。

固定地投资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原始成分股比将投资组合随时按照指数成分的变化更新所得到的收益率更高,同时风险还更低。
高成长并不是关键,成长率高于预期才是关键,否则高成长股一样跌的很惨,因为高成长股对应着高市盈率,属于高估股票。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75

《管理者的常识》读书笔记



这本书内容不多,主要是讲了七个要素(管理基础 组织 领导 激励 决策 计划 控制》,就是感觉讲得比较零碎,每个要素之间好像有点割裂的感觉。不过,且不论对错,只看观点,每一个人对管理的理解都有自己的视角跟实践,多看看不一样的理解,有益无害,个人感觉可以当一本工具书来使用。



























查看更多...

分类:读书&想法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80